原标题:《返乡创业为美化、靓化家乡显身手—唐河县张店镇致富带头人武华博》

  来源: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官网

  武华博,男,汉族,唐河县张店镇白秋村人,2011年10月,为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返乡创业。

  务工回乡的他,为从根本上改变家乡的村容村貌,根据其本人特长以及在外工作经验,通过市场调查研究发现我县部分乡镇人居环境与其他外地乡村有一定差距,例如路边、沟边、田边随时可以看到有废衣服、鞋、被褥、生活垃圾等废弃物品。看到这种现象武华博内心非常着急,想着怎样才能高效快速改变这种环境呢?于是他联系广州公司环保设备方面的工程师,把实际情况给其说明,并邀请该工程师一起研发经济、使用、高效的垃圾处理设备。

  经过2年多的研究实验,武华博于2014年8月终于研究出垃圾储运设备和垃圾周转设备,并可以批量生产投放市场。2014年9月24日,武华博在唐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南阳辉博钢结构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对张店镇、桐寨铺镇等乡镇投放2800个垃圾储运箱、10 辆垃圾周转车。共投入1500万,公司年净利润到达200万元。

  公司发展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吃水不忘挖井人。2017年在扶贫任务紧、责任重的时候,武华博主动找到村里要求为社会尽义务、回报乡亲。先后为脱贫攻坚捐献资金及物品8万余元;安置18户贫困户就业,每人每月增收2000元;为白秋村委购置桌、椅等办公家具,并对村文化广场进行绿化。

  为解决垃圾收集后的压缩中转问题,2018年6月张店镇创建垃圾压缩中转站,购置了大型垃圾运输车、垃圾勾臂车等机械化设备。武华博与镇政府签订了长期处理垃圾合同,按照每30户投放一台垃圾箱标准,在全镇24个村148个自然村投放垃圾箱513个,日消化垃圾30-60吨,有效提升了垃圾运转效率,确保了垃圾日产日清不滞留,彻底解决了镇级垃圾终端处理的难题,并且带动周边乡镇也进行垃圾全域化收集,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贡献出应尽的力量。

  南阳市致富带头人风采展示:

  南阳市唐河县优秀致富带头人——贾群成

  南阳市唐河县优秀致富带头人——许忠全

  南阳市唐河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阚青群

  南阳市唐河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李书强

  南阳市唐河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武华博

  南阳市新野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李学科

  南阳市淅川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邹大美

  南阳市宛城区优秀致富带头人——惠大武

  南阳市桐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郭进定

  南阳市桐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刘新生

  南阳市桐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李 建

  南阳市社旗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杜慧敏

  南阳市社旗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张玉英

  南阳市官庄工区优秀致富带头人——牛献国

  南阳市邓州市优秀致富带头人——赵典申

  南阳邓州市优秀致富带头人——刘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