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嵩县甜蜜蜜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嵩现》

  来源: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官网

  张嵩现,男,河南省嵩县黄庄乡三合村人,嵩县甜蜜蜜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洛阳市残疾人脱贫致富先进典型。

  少年时,一次意外,让张嵩现失去了右腿。“身残,心不能残。”他没有消沉,转而发奋念书,并成为全村少有的读完高中的人。

  这两年,张嵩现摸透了养蜂的门道,并受益于到户增收政策,扩大了规模,30多箱蜜蜂,一年产蜜600多斤,年收入5万多元,一举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先后被乡里、县里评为“脱贫光荣户”,还荣获了洛阳市残疾人脱贫致富先进典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党的好政策,自己加油干,张嵩现的生活喜事连连。去年5月,张嵩现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免费分到了一套新房。当年12月,张嵩现与通过网上销售结识的妻子顺利登记结婚,“妻子说,是我的精神和干劲打动了她”张嵩现这样说到。

  今年春节,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来慰问时,给张嵩现送了一幅对联,“人勤劳蜂勤酿生活甜蜜蜜,搬新房娶新娘幸福奔小康”,横批是“勤劳致富”。4月份,省委书记王国到三合村调研时,亲自勉励张嵩现“靠劳动脱贫最光荣”。

  养蜂门槛低,投入资金少,适合贫困户发展,土蜂蜜绿色环保,营养价值高,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三合周边到处都是是绿水青山,植被良好,很适合养蜂。今年4月,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张嵩现发起成立了嵩县甜蜜蜜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册了“铁拐张”商标,其本人亲自负责技术指导、质量把关和市场销售,旨在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奔小康,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目前已有50余户贫困户入社,到2020年计划带动两百户,养蜂总量6000箱,年产值达到600万元左右。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透过张嵩现不认命、不服输、身残志坚创造甜蜜生活的脱贫故事,我们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感触。

  正如省委书记王国生鼓励张嵩现时所说:“靠劳动脱贫最光荣。”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上,只要立起奋斗之志,补齐“精神短板”,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生活都会和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