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贫困村优秀创业致富带头人典型—杞县高阳镇王桥村刘杰先进事迹》

  来源: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官网

  刘杰,男,汉族,1977年出生,初中学历,杞县高阳镇王桥村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土地承包大户。

  刘杰早年家境贫寒,年轻时只接受过初中教育,因家庭负担重,继承父业开始种地,贫困的家庭养成了他刻苦、勤劳的性格。2001年外出跟湖南人打工,学习农产品经营,两年后开始入股,2006年自己单干,到2013年在山东青岛形成种销一体化的经营实体。

  2017年在高阳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在王桥村两委的支持下,刘杰返乡创业,在王桥村流转土地400多亩,根据市场需求,规模种植经济价值高的农作物,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7年4月种植了220亩龙九红薯,2017年7月收获,主要销往广州、广西市场,每亩净利润2300多元,净收入50多万元, 2019年8月,种植380亩的智美红萝卜,目前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利润有望达到每亩5千元左右,在红萝卜的种植期间,产业带动近50户的贫困户灵活务工,主要从事除草,田间管理和收获期的分拣和装运工作,每人务工收入不少于3000元。

  凭着多年的农产品经营经验,刘杰在山东、山西、内蒙等地有自己的货源基地,在广州、广西、北京等地有自己的销售网点,人脉广泛,致富能力强。“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为了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和群众参与进来,并实现增收,种植基地采取“公司+支部+农户”的模式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公司负责提供种子和技术,并负责销售,支部负责协调,农户负责田间管理,收益采取2+1+7进行分成,达到公司、村集体和农户三方共赢。目前,高阳镇顿屯、高北、水牛里、金村等村的农户已与公司合作,跟随公司种植应季农作物,收入良好。下一步,公司将以王桥种植基地为中心,积极与周边各村支部协调合作,扩大基地规模,形成市场,更好的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

  开封市致富带头人风采展示: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张树锋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李永建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闫春光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冯永胜

  开封市兰考县优秀致富带头人——陈保超

  开封市杞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刘 杰

  开封市杞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杨长海 庞岚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孙根马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杨建伟

  开封市尉氏县优秀致富带头人——蔡玉军

  开封市祥符区优秀致富带头人——闫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