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官网

  11月30日,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主持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扶贫办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史秉锐指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对我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安排。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意见》,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河南方案,对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省扶贫办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史秉锐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贯彻落实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要求,全面排查解决“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方面的问题,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任务清零、问题清零,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要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思想、过关闯关思想、松劲懈怠思想、厌倦厌战思想,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神状态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