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由郏县扶贫办出品,岳阳工作室拍摄的扶贫微电影《扶贫路上》,经过为期5个多月的策划、拍摄、剪辑,在所有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正式面向全社会推出。

  影片紧扣脱贫攻坚主题和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围绕帮扶中发生的小故事,全视角展示扶贫人员战贫的勇气与担当,帮扶的亲情与责任,工作的执着与追求。剧情以郏县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和帮扶人员为原型改编,将近年来帮扶工作中发生的变化呈现在镜头下,再现脱贫攻坚战役中酸甜苦辣的感人故事。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郏县围绕“两不愁 三保障”,上下联动、干群协作、创新探索、精准扶贫,涌现出一大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优秀扶贫干部,发生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

  微电影《扶贫路上》,由扶贫干部本色出演,动用人员236人,使用场景79处,影片时长3分52秒,以小见大,真实展现出在郏县这片广阔土地上,扶贫干部不懈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部凝聚脱贫攻坚主旋律,凸显扶贫路上一个不能少的微电影,鲜活感人地反映出了郏县精准扶贫的工作作风。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影片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扶贫战略的现实意义。

  来 源:郏县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