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下午,由河南省政府督查室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河南公共频道承办的《百姓问政》第十六期节目在河南广播电视台600演播室成功录制。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奎立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奎立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长法做客百姓问政演播室。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长法做客百姓问政演播室。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录制现场,问政团的观众代表、观察员就老百姓最关心的“贫困户的识别标准”、“怎样让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如何保障村内公共设施的建设”等问题与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嘉宾展开了激烈讨论,解答了群众心中的疑问。节目最后,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承诺:“我们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用滚石上山的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下足绣花功夫,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攻克艰中之艰,难中之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用我们脱贫攻坚实实在在的成效,使我们全省的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和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百姓问政》将在省政府网站、今日头条、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精彩短视频的方式播发,同时开通网络互动和电视热线,针对百姓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职能部门的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让职能部门与百姓面对面,实现沟通零距离!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每周六晚21:10播出的《百姓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