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正值冬季,流感高发季节,全国各地都是如此,那么你知道,要怎么来预防流感吗?(老蔡导医微信:laocaidy)

  要注意个人锻炼

  积极的锻炼身体可以有效的增强身体的抵抗疾病的能力,能够非常有效的预防流感的发生,比如可以跑步、爬山、骑自行车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来进行锻炼。

  一定要注意充分的休息

  人需要及时的锻炼,同时也需要及时的注意休息,人的睡眠状态不好会直接影响到人的抵抗疾病的能力,所以一定要保持充分的休息,避免熬夜等情况发生,身体感觉到疲劳的时候就一定要及时的休息,保持充沛的精力才能够抵御外邪的入侵。

  注意日常的饮食

  合理安排饮食也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使得感冒病毒不至于将自己打到,荤多素少,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对于身体没有多少好处,能够降低身体的免疫能力,所以尽量的减少这些食物的进食,一定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饮食,均衡的搭配各种营养,需要注意的是可以多多的补充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c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暴饮暴食,还需要多喝一些水,因为上火会使得感冒病毒乘虚而入。

  注意防寒保暖

  冷暖交替的时候人体可能不能很好地适应剧烈的冷暖变化,抵抗能力就会出现下降,这样就比较容易使得流感病毒侵袭人体,造成流感的发生,人一定要及时的注意天气的冷暖变化及时的增加衣物,阳光不仅仅可以促进室内的保暖,而且有利于杀菌消毒,保持室内充分的日光照射。

  注意个人卫生

  流感病毒会附着在身体的很多部位,据研究发现一半的流感病毒都是由于手部的感染造成的,所以及时的注意个人卫生情况,及时的洗手洗脸等都可以有效的避免流感的感染。

  注意空气的流通

  流感病毒比较容易通过空气进行传播,所以一定要及时的保证室内的通风,及时的更滑新鲜的洁净的空气,在流感的高发时期一定要避免到密闭的空间内停留过多的时间。

  注意采取预防性的用药

  在流感的高发季节,通过使用流感预防性用药可以有效的避免流感的感染,比如连花清瘟胶囊就是一剂不错的流感用药,不仅仅可以抗击病毒,而且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抵抗流感的能力也会大大加强。

  注意接种流感疫苗

  一些流感的易感人群应该积极的接种流感疫苗,流感疫苗的接种可以有效的抵抗流感病毒对自己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