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显示,2012年中国5岁以上总人口中,屈光不正的患病人数在5亿左右,其中近视患者大约4.5亿,高度近视者高达3000万。

  另外根据教育部发布数据,2014年全国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达到了45.71%,初中生达到74.36%,高中生达到83.28%,大学生甚至90%以上都是近视。

  如果不加干预,按照推算,河南省到2020年将有3500万近视患者!

  这为引发其他眼科疾病埋下了健康隐患。

  为了给河南青少年视力健康保驾护航,6月9日上午,郑州大学二附院(南阳路院区)“摘掉眼镜,点亮未来”暑期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1、为河南籍在校大学生和今年高考生免费提供眼科体检,包含视力、眼压、眼底、无散瞳眼底照相等;

  2、筛选100名河南籍农村建档贫困户和城市低保户大学生进行免费近视手术。手术种类包含有准分子、半飞秒、全飞秒、icl,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手术方式。

  据悉,此次暑期活动提供的眼科体检为深度检查,即除了平时的基础眼科体检,还包含有免散瞳眼底照相、角膜地形图、角膜测厚以及圆锥角膜筛查等。

  据郑大二附院(南阳路院区)副院长刘亚东介绍,目前眼科疾病正在向年轻化发展,“眼早衰”逐渐成为一个普遍现象。

  所以郑大二附院(南阳路院区)计划在1-2年内,对河南省内的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孩子进行分期、分批开展免费眼科检查,及时发现青少年眼部疾病发展的动向,及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暑期公益活动时间:2018年6月9日-2018年9月9日

  活动详情可拨打电话:0371-5618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