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上午,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与睢县妇幼保健院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睢县妇幼保健院成功举行。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李广、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武宏,商丘市卫计委调研员陈文,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县长曹广阔、副县长刘秋玲,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安、工会主席郭晓丽,睢县卫计委主任林泽玮、睢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付建堂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在致辞中说,睢县医疗卫生工作者以此次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借助省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技术优势,着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在全县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把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安表示,将依托省级妇幼保健院的学科、技术和管理优势,实现管理共享、技术共享、服务共享,为睢县妇幼保健院向更高层次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和管理支撑。探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开展精准医疗保健健康帮扶,助力睢县脱贫攻坚工作,与睢县妇幼保健院携手,努力把睢县妇幼保健院打造成豫东地区一家特色鲜明、技术精良、服务优质的县级妇幼保健院,造福睢县广大妇女儿童,辐射周边地区,为健康中原、美丽河南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李广希望睢县妇幼保健院在睢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下,以妇女儿童健康需求为导向,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改善医疗保健服务质量,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科学的管理,精湛的技术和一流的服务为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睢县建设续写新的篇章。

  据了解,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与睢县妇幼保健院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睢县妇幼保健院是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医联体成员单位,近年来,双方以医联体建设为平台,通过管理、医疗、保健、教学、培训与科研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帮助睢县妇幼保健院在业务水平、管理运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和参会人员到豫东医院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儿童保健部、中医治疗区、产科病房、儿童康复区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陈琦、生殖医学科主任王兴玲、儿童康复科主任朱登纳、急诊科主任张冬梅、产科副主任医师潘瓷进行了义诊及讲座。( 文图/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