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要:不少人以为心脏病只会影响男性,但事实并非如此。心脏疾病是女性的首要死亡原因,FDA的数据表明,因心脏疾病而死亡的女性占死亡总数的四分之一!

  不少人以为心脏病只会影响男性,但事实并非如此。心脏疾病是女性的首要死亡原因,FDA的数据表明,因心脏疾病而死亡的女性占死亡总数的四分之一!

  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会增加女性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导致严重或致命的健康问题。如果心脏病发作或中风,患有这些基础疾病的女性可以采取措施减少问题的发生:

  1、遵医嘱服药,没有经医生许可不要停止用药。

  2、如果患有糖尿病,须检查血糖值。

  3、可检测血压和胆固醇。

  4、在怀孕期间,应向医生请教如何进行自己的健康管理。

  4、选择健康的食品。比如可以选择水果和蔬菜以及全谷物,每餐限制饱和脂肪和糖的摄入。同时多关注营养标签,尤其是关于脂肪和糖的供应量和营养素的详细信息。

  另外,心脏病发作男女症状可能有所不同。女性心脏病发作时,症状包括气短、恶心、胸痛、胸部、手臂、颈部、下巴或腹部疼痛。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女性要及时呼叫救护车。王月明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