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要:10月21日,最高检宣布,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检察机关将从严惩处利用互联网等媒体恶意炒作,挑拨医患矛盾的犯罪。

  10月21日,最高检宣布,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检察机关将从严惩处利用互联网等媒体恶意炒作,挑拨医患矛盾的犯罪。

  近几年,涉医犯罪屡屡登上媒体头条,(老蔡导医微信:laocaidy)外界对涉医犯罪也愈发关注。 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厅长黄河今日回应相关情况时表示,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检察机关必须及时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

  黄河表示,暴力伤医不管事出何因,都是伤天害理。这种犯罪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套用古话说就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必须坚决予以依法严惩,这是各级检察机关达成的一个基本共识。

  黄河介绍,为此,各级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积极参加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创新工作方法,力求良好效果。

  他介绍,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检察机关必须及时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

  黄河介绍,一旦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就要最高检督导,各级检察院上下联动,及时研判案情,准确作出反应;就要组织精干力量,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保证证据质量;就要依法快捕快诉,保证高速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