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最好”遭遇“最大”,要擦出怎样的花火,为儿童提供怎样高质量的医疗?

  5月8日,在河南省卫计委、郑州市卫计委的见证下,郑州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与麻省国际医疗集团总裁吴功雄,签署“中美医疗合作共建战略合作”协议,达成郑州儿童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麻省国际医疗集团三方合作共建意向。

座谈会上,三方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三方进行深入交流
会前,来宾参观重点部门及远程会诊中心会前,来宾参观重点部门及远程会诊中心

  国际“最好”与国内“最大”儿童医院擦出“花火”

  在参观调研及学科共建座谈会上,波士顿儿童医院副院长、国际业务拓展中心主任罗伯特·舒曼,称赞郑州儿童医院非常漂亮、非常棒,在他参观过很多国家最大、最好的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建设堪称奇迹。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良启在座谈会上对双方合作前景寄予厚望。他特别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拥有2300万儿童,河南省委省政府历来就高度重视儿童健康事业发展。郑州儿童医院汇集了全省优质的儿童医疗资源,在全省医疗卫生工作中处于较为重要的地位。他希望双方在精诚、互利、互补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合作。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良启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良启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维娜在座谈会上说,此次双方签约,进一步拓展郑州儿童医院国际化发展的范围与方向。以麻省国际为媒介,与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进行合作,是郑州乃至全省儿童健康保障的福利。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维娜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维娜

  吴功雄介绍,美国麻省医疗国际是一个国际专业化的医疗服务平台,提供医护培训、远程诊疗、医疗咨询及科研研发等医疗行业服务。

麻省国际医疗集团总裁吴功雄麻省国际医疗集团总裁吴功雄

  罗伯特·舒曼指出,越来越多的患者在寻找国际治疗机会,希望借助麻省国际集团这一平台,将波士顿儿童医院、将美国更好、更多的儿科医疗资源带到郑州儿童医院。

波士顿儿童医院副院长、国际业务拓展中心主任罗伯特·舒曼波士顿儿童医院副院长、国际业务拓展中心主任罗伯特·舒曼

  郑州儿童医院开启“宽带”模式、“高速”时代

  麻省医疗国际集团是美国一家高端、权威的医疗机构,与全美各顶尖医学院校均具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是其伙伴之一。

  郑州儿童医院希望在国际高端人才引进、远程医疗服务、医护人员培训、双方交流互访、学科科研合作进行深入合作。今后,随着三方共建深入推进,河南儿童可以通过远程会诊等方式享受国际一站式优质服务,医护人员可以获得更多到美国顶尖医学院进行专业化培训的机会。

  在此之前,郑州儿童医院与美国卢里芝加哥儿童签约进行学科共建,试水国际远程医疗会诊。同时与瑞典哥德堡大学建立长期合作计划、与瑞典卡洛琳斯卡医学院儿童医院合作签约、与美国威斯康辛州医学院合作。引进瑞典、美国、澳大利亚3个国外知名学科团队,朱长连团队、刘学诚团队、郁孟德教授,在医院学科建设提升上发挥巨大作用。 每年召开5—6次国际交流会议,选拔优秀人才赴德国、瑞典、英国、美国、回拿大等地深造。

  同时,郑州儿童医院是国际继续教育组织中国(郑州)基地(国内唯一一家)、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美国儿科学会中国教育基地(省内唯一一家)。

  十三五期间,郑州儿童医院拟建设医务人员国际联合培训基地项目,分别在美洲、欧洲及东南亚等地区选择国际优秀医疗单位设置培训基地,启动青年才俊遴选项目,选拔院内优秀医护人员派往国外基地进行轮训。

  此次签约,意味着郑州儿童医院国际合作进入宽带模式、高速时代,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