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相知到相爱,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你愿意永远跟我在一起吗?”5月12日上午,在郑州儿童医院5.12护士节“感恩有你”广场活动现场,一位美丽的女护士穿着婚纱突然出现,当着全院900余名护士的面,向自己的爱人“求婚”,引来现场一片沸腾。

  [故事]5.12,补上欠下的“求婚仪式”

  “求婚”现场,被求婚的男护士看到爱人突然出现,显然有点激动,当女护士问到“你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时,男护士当时就热泪盈眶,半天说不出话来。

  稳定了半天情绪,男护士单膝跪地,接过了爱人手中的鲜花……现场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这位当众求婚的女护士名叫韩佩佩,是郑州儿童医院NICU的一名普通护士,她的爱人陈文中是医院急诊科护士。

  两人是大学同学,学的都是护理专业,他们在一起8年多,去年刚刚领证,但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有举行过仪式。

  当问到韩佩佩为啥选择向爱人求婚时,韩佩佩说:“我们俩都是护士,而且都特别忙,平时我上班、他下班,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但一个月也见不到几面。5.12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节日,再加上我也想以这种方式补上欠下的‘仪式’,给他一个惊喜,感谢他这么多年对我的照顾和关爱。”

  “看到她穿着婚纱突然出现,我真的很激动,其实是我欠她一个求婚。”陈文中一直拉着爱人的手,难掩内心的激动。

  随后,郑州市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现场900余名护士一起见证了这场“求婚”,并给两位年轻人送上祝福。

  [宣誓]为全省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当天,除了“求婚”这个小惊喜,“感恩有你”广场活动也精彩纷呈。

  现场,周崇臣代表医院领导向全院护理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对医院护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表示,郑州儿童医院的护士辛苦了。“郑州儿童医院的护士是最能战斗的,只要能干事、干成事,医院就会给职工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

  随后,以周崇臣为首的院领导班子成员不仅为在郑州儿童医院庆祝2017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无痛儿医 无痛护理”展示汇报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科室进行颁奖,还为大科护士长、新聘护士长代表,以及临聘转正护理人员代表授予了象征着崇高使命的燕尾帽。

  现场全体护理人员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恪守职业规范,传播护理知识,推动学科发展,为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增砖添瓦,为全省儿童健康保驾护航!”誓言铮铮,抒写了儿医护理人无私奉献、奋勇前行的铿锵情怀。

  最后,护士们站成“child”队形,向他们守护的孩子们送去健康祝福,全体院领导还与护理人员共同分享节日蛋糕,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据悉,“无痛儿医 无痛护理”是郑州儿童医院今后护理工作的方向,在医院主题为“感恩有你”的护士节系列活动中,护士们各种创新技术、临床小发明也得到了充分展示,这有力地激发了护理人员的工作创新和潜能,对提高护理人员的操作技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这些活动的顺利举行,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主体建设单位,郑州儿童医院全体护理人员必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全省儿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并用她们的智慧和爱心,助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