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下午,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在门诊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朗读大会。

  大会邀请了郑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郑州卫校党委书记李玲,郑州市医学会副会长赵燕,郑州人民医院两位已退休的护理部主任王瑞芝、江淑菊等护理前辈参加会议。

  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以及医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医技科主任、职能部室中层代表;全体护士长和护士代表;集团附属荥阳医院护理主管领导及护士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黄娟主持。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护理,我们的专业与感动”,分为表彰会和朗读会两个环节。

  表彰:一场荣誉的嘉奖

  大会首先分别为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16名“优秀护士”、6个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岗进行了表彰。

  受到表彰的护理人员在激昂的乐曲声中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的上台领奖,在场的护理人员无不感受到了院领导对护理工作的支持,对护理人员的关心。

  郝义彬院长从护理管理队伍打造、护理质量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护理学科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的护理工作。郝院长指出,满意的护理服务来源于满意的护理队伍,院党委在临聘人员转正,实现同工同酬,解决大家住宿、休息问题,从生活、工作和事业上做出的点点滴滴的努力和探索,都体现了医院对护理队伍的关爱。

  朗读:一场心灵的洗礼

  喜欢打开一本书时,嗅到的淡淡墨香,喜欢书里的文字带给心灵的无声滋养……

  一段优美的开场舞后,朗读会环节正式开始。朗读会分为“爱的感动”、“生命的感动”、“信仰的感动”三个篇章。

  神经外科的骨干医生张喆,和她的妻子——体检中心的护士胡京京,分别朗读了写给彼此的情书;麻醉科副主任刘长琦朗读的朱自清的《背影》,悠扬的小提琴和沙画背景,以及刘主任饱含深情的朗诵,让大家再次感受了父爱如山的力量,也让现场很多观众潸然泪下;

  儿科护士丁方圆用一篇余秋雨的《论友情》,来感谢自己的护士长刘晓娟;

  ……

  一段段朗诵、一个个故事,深深吸引着现场所有人的情绪。

  朗诵结束后,护理部主任王贺带领在场近300名护士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把毕生经历奉献给护理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