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说幸福是相似的,但其实幸福也是各有不同。今年5月15日是第24个“国际家庭日”,为让更多家庭了解国际家庭日的相关知识,在全社会广泛树立家庭发展理念,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今天上午,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妇联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举办2017年“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干部职工、幸福家庭代表、以及新闻界的朋友近千人参加了活动,并为获得国家和省级幸福家庭荣誉称号的7户幸福家庭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我们家的幸福并不仅是一家三口的幸福,而是一大家子的幸福。”荣获“全国幸福家庭”的马昕家庭代表王丽娜说,我们一大家子39口人,想的都是怎么让这个大家庭共同进步、共同富裕,个个愿意不求回报的付出。

  马昕家庭不仅内部互帮互助,更是设立家庭基金资助孤寡老人和一些失学儿童。这个大家庭为呈现出了一种新型的家庭管理模式,也为社会诠释了和谐幸福家庭更广泛的含义。

  据了解,像马昕家庭这样荣获“全国幸福家庭”称号的,全省共有6个家庭。

  活动现场,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组成的专家团队为现场群众进行义诊。河南省卫生计生委、郑州市卫生计生委、郑州市药具管理站分别设立咨询台,为现场群众就所关心的难题答疑解惑,并发放计生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