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由郑州市医学会主办,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承办的郑州市医学会第八届口腔专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功能性修复重建专题研讨会顺利举办。全省口腔颌面外科专家汇聚一堂,探讨口腔颌面专业前沿发展趋势,论剑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功能性修复重建诊断与治疗技术创新、应用。

  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原学岭、上海九院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外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孙坚、中华医学会郑州分会会长、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中华医学会郑州分会副会长兼医学会秘书长赵燕、中华医学会郑州分会副秘书长陈松岚、郑州市医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口腔医院院长何巍、郑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协同发展战略联盟单位医护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副院长马超主持。

  连鸿凯表示,郑州市中心医院和国内外知名的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外科专家孙坚教授及团队建立深层合作,将进一步推广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功能性修复重建技术,也期待孙坚教授的医学理念、手术技法在郑州市中心医院生根开花,进一步提高医院头颈颌面外科专业水平,为中原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据悉,自2016年以来,孙坚就多次与郑州市中心医院合作,完成了多例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功能性修复重建手术,此次工作室设立后,希望能实现口腔颌面-头颈肿瘤外科专业水平的持续提升,造福家乡更多患者。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就《功能性外科在口腔颌面-头颈肿瘤治疗中的运用》、《上、下颌骨术后缺损的功能性重建》、《头颈肿瘤患者围手术期的风险管理》等口腔颌面外科领域的前沿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全面展示了口腔颌面外科领域的新进展、新知识、新经验,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积极。会后还进行了精彩的手术直播演示。

  据了解,郑州市中心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是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集团医院区域性头颈医学中心内的特色专业之一,在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创伤与整形、涎腺疾病、颞下颌关节疾病、脉管畸形等诊疗技术均有显著成绩。尤其是2016年以来,上海九院孙坚教授团队对医院口腔颌面外科进行全力支持,完成了多例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功能性修复重建手术,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