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鲜花、没有锣鼓,一条红领巾代表了家乡人民的感激之情,一张支票倾注了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万国兰教授对家乡的真情与希望。

  6月2日,“真情永驻·爱心捐赠”仪式在万国兰教授的家乡河南省汝南县五里庙学校举行。万教授为家乡的小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将多年的积蓄15万元捐赠给五里庙社区小学。在捐赠仪式上,,万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国家、为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的创始人,万国兰教授从事小儿脑瘫康复事业26年来始终将医德放在了首位,践行了“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的大医精诚理念,以无私的奉献、精湛的医术、睿智的创新精神,赢得了患者家属、业内同行的认可和赞誉。万国兰教授于1992年开始采用“位点加穴位药物注射”治疗小儿脑瘫、脑损伤、缺氧缺血性脑病后遗症、脑炎后遗症等,先后迎来了全国各地的大批患儿前来就诊,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台湾省等地的患儿。曾受到原卫生部、河南省政府、原省卫生厅的表彰,及法国和瑞典等国际医学专家的认可,并被评为全国医师百佳标兵。

  退休后,万教授不忘初心,心系脑瘫患儿,依然不畏风雨,无论冬夏,坚持每周三天的坐诊,闲暇时还不忘指导年轻医生,培养青年骨干。生活节俭,在自己身上不舍得多花一分钱,但对患儿非常大方,多次为贫困患儿捐款、捐物。这次为家乡小学捐款是为了激励更多家乡学生刻苦学习,回报乡梓,为家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教授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大医精诚,德医双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通讯员:  郭智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