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结节、肿瘤……乳房生病了怎么办?据悉,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 2018年全国最新癌症报告显示,乳腺癌仍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

  今天,小编请来了专注乳腺癌科普19年,行走10个地市92个县区,先后为30万人作现场健康教育,给10万对乳房做过疾病筛查,为340万人群的乳腺癌患者做了医学登记的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外科主任医师王健生,给大家讲讲如何打好“乳房保卫战”。

  四个异常暗示乳腺增生

  1、乳房疼痛

  如果在月经来之前,乳房有轻微的疼痛,而月经过后疼痛缓解了,这是正常的,而如果这个疼痛不缓解,持续或者甚至影响你的生活或者工作,那这就要引起重视。

  2、乳腺包块

  很多人会发现乳房有不同程度的、不等大小的,边界不清楚的包快儿。

  3、月经不调

  月经周期的改变,比如说月经周期是25天,每个月都提前五天,那周期是正常的,如果你这个周期是20天,下个周期60天,下个周期十几天这样的改变。

  4、乳头溢液

  很多女性晚上睡觉的时候把胸罩摘下会发现胸罩里面有点点东西,这叫乳头溢液。一般的乳头溢液是单侧的,如果出现双侧的溢液,这个跟增生可能没有什么关系,有可能是垂体的有问题。

  乳腺癌偏爱这六类人

  1、直系亲属有患乳腺癌

  自身的遗传因素,直系亲属有患乳腺癌的,这是一个高危因素。

  2、肥胖、超重

  3、作息习惯不好

  4、情绪不稳定

  5、抗压能力差

  6、多次流产

  查乳房找钼靶和彩超

  高危人群应该每两年做一次乳腺钼靶,就是把乳房夹起来做个片子,那么定期更加推荐做彩超,彩超相对比较简单,也没太多的辐射,做超声建议在月经干净后7-10天,这个时候乳房回缩最完全,能够发现的信息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