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由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等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州柔嘉企业等承办的“灸养中华、传承国粹”第二届万人艾灸挑战世界纪录活动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

  国医大师张磊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德欣,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运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大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原局长、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创建主任孙涛,柔嘉企业董事长沈敬国出席活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大宁,中国中医药报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罗会斌等嘉宾应邀出席。

  此次挑战活动设立一个主会场(河南中医药大学),以及湖南(湖南中医药大学)、安徽(安徽芜湖医药卫生学校)两个分会场。

  “万人艾灸挑战世界纪录活动”作为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国际化,把中医药打造成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名片,以中医药文化建设高质量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据悉,2017年11月5日,第一届“万人艾灸挑战世界纪录活动”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4967人同时艾灸,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艾灸这一古老而神奇的中医保健技术再一次引起世人关注。

  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万人艾灸挑战世界纪录活动”举办,再次向世界记录发起新的挑战。

  活动现场,在世界纪录认证官的见证下,艾灸挑战者统一着装,向最大规模现场艾灸活动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护艾使者”集体朗诵《亚健康宣言》后,在场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第二届万人艾灸世界纪录挑战活动。

  随后,在认证官的认真查验后,世界纪录认证官上台宣布:三个会场挑战者共计12635名,第二届万人艾灸活动挑战成功,新的世界纪录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