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皮肤是油性的,那么这个人的皮肤状况一般不会很好,脸总是看起来油油的,毛孔粗大,有黑头,肌肤不够光滑。冬天到了,脸蛋是露在最外面的“器官”,如果好好呵护一下,看上去,真的会让人舒服。那么,冬天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一、如何护理油性皮肤

  1、经常按摩

  每晚睡前做几分钟的脸部按摩,让过剩的皮脂腺活动得到抑制,减少油脂分泌。

  2、敷脸

  用高岭土2茶匙、安息香算2~3滴、面粉少许,半只鸡蛋,用温水调成糊状,敷在脸上约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干净,擦干,再抹上化妆水,几个小时内都不要化妆。每周1~2次。

  3、控制饮食

  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和少量的维生素B,少吃含脂肪和糖类的食物。

  二、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1、选择正确的洁面乳

  油性肌肤主要是因为缺水,而香皂和洁面膏是比较容易造成肌肤水分丢失的,所以你要肯定的是使用洗面奶洗脸。那么洗面奶又怎么选择呢?一般专家的建议是,选择泡沫较少的洗面奶,大多比较温和,适合油性肌肤。另外,洁面乳最好混合使用,可以同时准备两种洗面奶。

  2、掌握擦脸的正确方法

  其实最好的擦脸方法就是不擦脸,自然风干,但是脸上湿漉漉的有些不舒服,有些人就受不了,那就使用一个稍微健康的方法擦脸——用毛巾按压脸部,沾去水分。当然按压的力度要小。大部分人习惯用毛巾在脸上揉搓,这样容易刺激皮肤,还容易堵塞毛孔。

  3、注意膳食

  你可以尝试一下,吃一顿又辣、又油腻的大餐,然后感觉一下这一整天自己的肌肤是不是分泌了更多的油脂。实际上你吃的东西对你的肌肤影响很大。油性肌肤的人为了能够改善你的肌肤,你应当注意尽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海鲜等);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嘴,你可以在大餐一顿之后经常洗脸,清理掉过多的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