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那么一些人不擅长于交际,面对陌生人,他们更多的是害羞与胆怯,也不喜欢与人深入交流,长此以往,将对自己的发展有所影响。(老蔡导医微信:laocaidy)那么不喜欢与人交流怎么办?

  要正确地估价自己

  不要孤芳自赏、自诩清高;也不要盲目自卑,总认为别人瞧不起自己,为了维护自尊而不敢主动与他人交往。前者应学会尊重别人,后者应要有自信。总之,应正确地估价自己,正视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正视他人的优势与劣势,与他人平等相处。

  要学会倾诉自己的思想感情

  不要把不满、痛苦、烦恼、焦虑等不良情绪压抑在心底,使心理冲突长期难以解决,这不但可能严重地损害身心健康,而且会使内向的程度进一步加深。所以切忌不要遇事总是闷闷不乐,郁郁寡欢,将所有“心思”封闭在“自我”之中。要学会向自己的亲人或好友倾诉自己的真实情感,这样性格就会渐渐开朗、外向起来。

  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平易近人

  你会接近一个脸很臭或头低低的人吗? 不太会吧。低头看着鞋子是不会有人想接近你的—永远会让人觉得你很骄傲。试着自信地微笑及注视他人的眼睛。多对着镜子练习,一直到对自己的表情感到满意为止。

  不要急于求成

  尤其是刚开始锻炼自己时,不要期望太高,一步登天的事情是不存在的。不断告诉自己是个失败者,其实你将在失败中体验自我满足的喜悦!试着慢慢进步,容易分解及可识别的步骤。这会让你每次学习新事物并且能骄傲地追踪进度。不断交谈,事情就不会可怕或太难。不想快点进步就尝试可怕或太难的事-要视自己内向的程度而定。 当你习惯了就可走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