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薛之谦公开与前妻高磊鑫复合之后,可谓风波不断啊,先是薛之谦被网红李雨桐指出其骗财骗感情,现在又被网友曝出曾惹“医闹”事件。(老蔡导医微信:laocaidy)

  报道称,有网友曝出他曾惹“医闹”事件,报道称,2014年,又有医院人员发朋友圈曝光薛之谦又医闹,深夜带一女子前往医院皮肤科看病,因为医院没有疫苗,所以建议他去别的医院注射疫苗。网友称期间薛之谦动手打伤皮肤科医生。医院报警后,薛之谦才和该女子悄悄离开。后来,医院方面并没有追究,而薛之谦也从未提过此事。

  无论是网红李雨桐所述、还是网友曝光薛之谦医闹,薛之谦还尚未回应,事件真假还未可知,只是医闹行为在我国依然存在,借此提醒,医闹行为后果很严重,最高可获刑7年。

  对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进入医疗机构的,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去年7月,国家卫计委、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根据《通知》,自7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1年的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通知》提出,对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进入医疗机构的,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通知》要求,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公安机关维护医疗机构治安秩序六条措施》要求,切实加大查处打击力度。对医疗机构的报警求助要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坚决制止,特别是对正在实施伤害医务人员行为的,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制止,必要时依法使用武器、警械;对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进入医疗机构的,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对殴打医务人员、严重扰乱医疗机构秩序的,必须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不得拖延、降格处理。

  《通知》规定,检察院对伤医案件应当及时受理,加强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的协作配合,快捕快诉。对重大涉医犯罪案件要及时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对有案不立、以罚代刑、重罪轻判等问题,应当依法监督纠正。

  “医闹入刑”已获正式通过 最高可判七年

  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表决通过了刑法修正案(九),将刑法第二百九十条第一款修改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医疗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对首要分子,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这意味着“医闹入刑”获得正式通过。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指出,在前期征求意见的过程中,有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提出,实践中个别人以医患矛盾为由,故意扰乱医疗机构秩序,严重侵害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社会危害严重,应当明确规定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