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的日常护理是非常关键的,眼角的鱼尾纹是脸部最早出现的皱纹。而眼袋是脸部肌肤最早出现的松弛问题,那么如何有效祛除黑眼圈和眼袋呢?小编推荐以下七招,坚持动起来。(老蔡导医微信:laocaidy)

  轻柔卸妆

  眼部清洁是关系皮肤细致程度的重要因素。对眼部护理而言,卸妆的方法和步骤也非常关键。必须选用柔和无刺激性的卸妆水,才能避免刺伤眼部周围的细腻皮肤。在卸妆时,手势一定要细致轻柔。

  泡澡或睡前敷眼膜

  泡澡时,边泡边敷,更能加快循环。 睡觉前,敷完好好睡一觉,养分在睡眠中运作,更能发挥效果。

  早晚护理

  针对肌肤早晚新陈代谢的节奏和吸收能力的不同,早晚应分别选用具有不同功效的眼部护肤品。早晨可选用柔和的凝露,以活化肌肤;晚上则使用含有滋养成分的眼部精华液或眼,可使眼部肌肤得到充分的休息与保养。涂抹时,应用力度最柔和的无名指。

  配合穴位按摩

  穴位淹没可以有效缓解眼部疲劳,改善黑眼圈、浮肿、皱纹等问题。用中指从上眼角开始至上眼睑、上眼梢、下眼梢、下眼睑、下眼角,轻轻地划小圈按摩。重复做 3~5次。用食指和中指边按边略用力按压太阳穴。然后按压内眼角处的精明穴,越 5秒钟后放松,重复做 10次。

  选用合适的眼霜

  眼部皮肤如此纤薄,在选用护理产品时更要注意。一般应选用不含油脂、含维生素E颗粒、由天然植物精华萃取而成的眼部修护品。这样才能避免刺激眼部周围皮肤,防止水分流失,让肌肤在细心的呵护下,变得紧实而有弹性。

  作息要规律

  虽然现代人做不到日落而息,但能早睡就尽量不要晚睡。那些有晚睡拖延症的人,就算为了第二天不顶个熊猫眼上班,也就努力说服自己早睡吧。晚上休息不好,会使眼部的休息不足够,反而会加重眼部疲劳状况。熬夜更是能免则免,因熬夜造成的眼周暗沉、细纹、干纹可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涂维生素E

  用含有维生素E的去黑眼圈产品。一般对于去除黑眼圈有更好的疗效。许多人都认为用了含这种成分的眼霜也并没有看到什么明显的效果,那是因为去除黑眼圈是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每天按部就班的进行,要有耐心坚持下来才能起到良好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