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社会以瘦为美,但有时候物极必反,人要是太瘦不仅没有美感更是烦恼多多。因此,虽然减肥的人十分多,但也有不少人为着增肥而默默努力着。有人认为减肥肯定要控制饮食,增肥还不简单吗?随便吃肯定就胖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

  瘦人想要好好长肉,首先要戒掉食无定时食不定量的换习惯,不能再常常不吃饭再胡吃海喝,这样会造成胃肠功能紊乱,身体原有的代谢平衡也被打破,增肥就无从说起了。

  要想增肥,就应在做到多食多餐。

  多餐指的是增加下午茶、点心等非正餐,这是强迫增加进食量的较优选择。

  多食则是指在原饮食基础上,适当增加主食和蛋白质的摄入。米、面、杂豆和薯类都属于主食范畴,而蛋白质则可以从鱼、禽畜肉、蛋和奶类中获得。比如每餐多扒几口米饭、多吃几块瘦肉、运动后多喝几口全脂牛奶等都可以。

  另外,如果没有胃肠道疾病,主食应尽可能选择米饭等干一点的食品,因为干食的热量密度较大,容易在产生相同饱腹感的同时,提供更多热量。还要注 意多吃蔬果,蔬菜富含的纤维素,有助于缓解因肉类摄入过多引起的便秘问题、促进脂肪排出,而水果含有的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则可以维持机体正常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