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冷了,在秋冬季,不少人都会觉得冷得不行,恨不得连棉被都裹上。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会觉得这么冷?(老蔡导医微信:laocaidy)有时候并不是真的有这么冷,而是一些不良习惯让你变得比普通人更加怕冷。

  坏习惯1:太宅

  生命在于运动,有研究表示,运动时肌肉收缩可产生更多热量,中低强度运动时身体产生的热量是安静时的3-5倍, 而高强度运动时身体产生的热量则是安静时的10-20倍。老是宅着不动,身体血液循环慢,自然就怕冷了。

  坏习惯2:衣服太紧

  并不是说裹得越紧就会越暖,紧身衣物易导致手脚等身体末端血液循环不畅,出现手脚冰凉等症状,甚至诱发冻疮。

  坏习惯3:过度节食

  很多女性都有节食减肥的习惯,但如果过了头,出现体虚畏寒的现象就不难理解了,吃得太少,身体能量跟不上,会使人体气血亏欠,内脏营养不足,导致四肢寒凉。

  坏习惯4:爱吃寒凉食物

  很多人即便天气转凉都戒不掉冷饮和雪糕,然而,秋冬时节冰激凌、喝冰水等会使身体阳气不足,导致畏寒。因此,应避免在秋冬季节吃寒凉食物,也应少吃西瓜、绿豆、鸭血等凉性食物。

  坏习惯5:抽烟

  吸烟会影响人体血液循环,导致血管收缩,血流量明显下降。尽早戒烟,不仅有助于解决怕冷的问题,更能防止长期吸烟导致的中风、心脏病和癌症风险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