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要:近日,PLOS One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睡眠习惯较差的成年人更容易超重和肥胖,而且他们的代谢健康状况比经常获得足够睡眠的人差。(老蔡导医微信:laocaidy)

  近日,PLOS One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睡眠习惯较差的成年人更容易超重和肥胖,而且他们的代谢健康状况比经常获得足够睡眠的人差。这项英国研究测试了1615人在3、4天内睡了多久、吃了多少。研究人员还抽取血样,记录体重、腰围和血压。

  研究人员发现,每晚睡约六小时的人腰围比每晚睡九小时的人腰围大三厘米。每晚睡不到六小时的人,腰围也比休息好的同龄人大。(根据国家睡眠基金会的说法,18岁以上的成年人每晚至少需要睡七个小时。)

  在研究参与者的血液中,较短的睡眠也降低了HDL胆固醇水平(又名“好”胆固醇)的水平。HDL胆固醇有助于从身体清除“不良”的脂肪,有助于防止如心脏病等严重的健康状况。

  这项研究并没有发现睡眠不足的人实际上吃了不健康的饮食,研究人员说这让他们感到惊讶。然而,其他研究发现缺乏睡眠和不良饮食习惯之间的联系。最终,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们体重增加,这可能导致诸如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一系列健康问题。

  这项研究并没有发现睡眠不足的人实际上吃了不健康的饮食,研究人员说这让他们感到惊讶。然而,其他研究却发现睡眠不足与饮食习惯差有关系。最终,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们体重增加,这可能导致诸如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一系列健康问题。(吴茜茜编译)

  原文链接:Longer sleep is associated with lower BMI and favorable metabolic profiles in UK adults: Findings from the National Diet and Nutrition Surv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