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但是竞争也同样日益激烈,人们总是有意无意的给自己增加压力,一旦承受不住,就容易出现抑郁问题。可见压力就是抑郁之源。如果没有压力,能够开心的生活、工作,哪里还会有抑郁的出现。

  社会发展提高了物质生活水平,但这并不代表人们的精神生活也提高了,相反可能还有下滑的趋势。越多越多的人抑郁,就足以说明这一点。但社会发展的主流是好的,不能因此否认社会发展给我们带来的益处,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如何快乐的享受这一发展成果,以避免抑郁的出现。

  压力虽然是抑郁之源,但是我们也要清楚抑郁难道就仅仅是因为有压力吗?这显然是不对的。还有一些因素是需要考虑在内的。

  一、心理失衡,这是人性的问题,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成功,对自己有一定的期望值,如果没有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事事反而不如人,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抑郁的情绪状态。

  二、被毁灭的价值观,当你一直认为是正确的人和事,可最后事实却证明,你所认识的,你所为之努力获取的一切,都是枉然的时候,心理会出现很大的失落,这样的落差,如果心理承受能力太弱的话,就会形成抑郁的心理状态。

  三、越过了自己的年龄和阅历,承受了这个年龄段不应该承受的东西,把本不该自己承担的压力都扛着,勉为其难。对于这些超过自己能够承受的事情,还是建议能够放下。

  以上这几点,是很多抑郁患者的共性,但是还有一些特性的东西。之所以会得抑制,通常不是一、二个原因的问题,多是几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抑郁不仅与个人的承受能力、抗压能力有关,还与一个人的个人经历有很大关系。一个人抗压能力再强,心理承受能力再好,也有无法忍受的事情,也有无法抗过去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