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糖果收到了所有孩子们的喜爱,不过家长们都知道过多的吃糖是有危害的,因此要控制孩子吃糖才行。不过宝宝吃甜食具体危害有哪些大家知不知道呢?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老蔡导医微信:laocaidy)

  宝宝吃甜食危害多多

  1、使宝贝的骨骼因脱钙而出现骨质疏松

  宝贝吃了过多的糖和碳水化合物,人体内的代谢过程中就会产生大量的中间产物如丙铜酸,它们会使机体呈酸中毒状态。为了维持人体酸碱平衡,体内的碱性物质钙、镁、钠就要参加中和作用,使宝贝体内的钙质减少,宝贝的骨骼因为脱钙而出现骨质疏松。

  2、是现代儿童营养不良的罪魁祸首

  日新月异的各式糖果、乳类食品、巧克力、饮料……看其产品说明,成分也很多样,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等应有尽有,似乎多吃还可以补充营养呢!实则它们是造成现代儿童营养不良的罪魁祸首。

  3、易得龋齿

  甜食中的蔗糖会促进口腔中的细菌大量繁殖,使牙齿脱钙、软化,产生龋齿。

  4、影响情绪和睡眠

  研究发现,甜食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过多的糖分进入血液,会刺激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使其出现烦躁、精力不集中等症状。睡前吃甜食则会影响宝宝睡眠,对生长发育、智力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5、影响视觉发育

  糖吃得多会增加宝宝体内血糖量,相应地降低体液的渗透压,使晶状体凸出变形,屈光度增高,容易导致近视。此外,吃糖过多会导致孩子体内钙含量减少,使正在发育的眼球外壁巩膜的弹力降低,如果再加上不注意用眼卫生,易形成儿童近视眼。

  6、降低免疫力,容易过敏

  研究指出,甜食会影响白细胞功能和血管壁的改变,降低身体抗病能力,更容易出现炎症、过敏等问题。

  如何控制宝宝吃甜食

  父母控制自己,少买零食最好,减少源头。

  父母之间要达成一致,不能一个家长控制,另外一个买,这样是管不住孩子的。

  父母要做好表率,自己首先要少吃甜食。

  如果以上办法都不顶用,那就要有计划地改变孩子的习惯:

  1、准备一个可以记录孩子每天饮食的本子或黑板。连续几天记录孩子吃含糖食物的次数和量,记录吃的时间、数量、食物的名字。

  2、讨论一下,如何从中逐渐减去一些食物。如果孩子能做到,可以给予表扬。

  3、如果可能,可以和医生探讨,由医生推荐适合孩子吃的食物(非致龋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