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购房者坦言安全置业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0:16  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郑维奇)购房者为什么会更青睐于现房或准现房呢?

  三年前,为解决婚后居所的小李奔走于各个售楼处,找来一大堆楼书,“距市中心N米”、“大面积空中庭院”、“配备健身房”、“幼儿园”……在这些极具诱惑力字眼的轰炸下,小李心动了,但考虑到是期房,要两年后交房,小李未免有些担心,售楼小姐见状又赶紧指着精致的沙盘,声称买期房买的就是预期。一番劝说下,小李终于还是买了这套房。如今,现房交付使用,小李发现当初承诺的幼儿园面积缩水了,小区绿化几近于零,更谈不上空中庭院、健身房,而且还经常出现停水现象。

  业内人士介绍,在前几年郑州楼市中,购房者交了房款后,等待近两年时间才得房并不少见。这对广大购房者而言,购买期房意味着有一定的市场风险,因为购房的过程和结果依赖于购房合同约定。而购房者对期房的认可主要是源于房地产商精心策划的概念、精美舒适的样板间等,这让买家对期房的期待过于理想化。真正入住后,往往发现承诺的花园绿地变成一栋楼,承诺的小区配置被更换……当“期”房成“欺”房时,买卖双方的纠纷也就层出不穷了。

  张元龙最近买了套准现房,他购买准现房最主要的原因是觉得买这样的房子心中有数。“在如今的市场下买房,就怕遇到楼盘烂尾。现在市场形势不太好,很多房地产公司的资金都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买房,最害怕的就是开发商突然走人,留给我们一个烂摊子,而准现房主体工程已经呈现了,房子看得到了,多少有一些安全感。”

  记者调查了解到,与期房相比,准现房、现房项目的可触摸性,是受购房者青睐的重要因素。很多开发商都表示:“大多数购房者在项目现场和效果图之间,都会选择前者,毕竟眼见为实。”

  通利·紫荆尚都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房地产开发规模较大,就某一项具体房地产开发项目而言,很难预料一两年以后的情况。很多现实中存在的问题都会给购买的期房带来不稳定的因素,而现房和准现房的优势之一就是交房快。另外,看得见摸得着的现房、准现房的出现,大大减少了买房的风险,显然更受购房者的青睐。尤其是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如何能实现安全置业,成为他们买房首先考虑的因素。

  “看到市场上有那么多楼盘停工,心里一直在打鼓。害怕自己买房也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在买房的时候,我们就特别仔细,对楼盘和企业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即使是这样,仍然希望买的是现房,因为这样觉得心里踏实。”市民刘丽琳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