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地铁改变郑州 沿线楼盘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8:57  大河报

  □记者余勇
  郑州已经跨越了地铁概念的时期,随着6月6日地铁工程建设的开工,郑州地铁沿线的楼盘将越来越凸显出优越的地理位置的价值。虽然目前郑州地铁物业与非地铁物业的价差还没有明显拉开,但在近几个月的成交量中,地铁1、2号线沿线在售物业越来越明显地占据了主流。
  “领衔”回暖
  春节过后,郑州的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继3月商品房销售突破万套之后,4月份又有9900多套,涌现出一大批月销量在百套以上的楼盘。而通过对前几个月郑州楼盘成交情况的分析可以发现,在成交前列的楼盘中,地铁沿线的楼盘又占据了相当的数量。
  业内人士说,地铁的建设对沿线楼盘的影响首先就是体现在价值上,北京地铁5号线开通当天沿线楼盘不仅价格大涨而且销量大增,相信郑州地铁沿线楼盘的价值也会随着地铁的开建得到进一步释放,地铁沿线楼盘已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那些贴上了地铁物业标签的楼盘,无疑为项目加大了销售的筹码。在地铁时代人们不以离市中心的远近来论生活的便利性,生活的便利不再由空间位置决定,而是由时间来决定。
  在今年上半年大河报社举办的两次房展会上,一个明显特点就是很多开发商都打出了“地铁沿线”楼盘的旗号,而且也确实能够吸引购房者的目光。郑州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地铁真正走进郑州人的生活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但是,大家看中的是地铁沿线楼盘的潜力。
  改变居住观念
  在地铁时代,楼盘的附近有无地铁,将成为买家买楼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目标楼盘附近是否会有地铁出入口,已成为购房者最想知道的事情之一。地铁是城市的财富新干线,地铁的开通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房地产项目的交通便利度,同时也提升了地段的价值。
  河南老街坊房地产公司营销总监白伊剑认为,地铁使房地产的地段价值不再局限于空间距离,而转变成时空距离,即以到达目的地的时间长短来衡量。郑州地铁建成后,从郑州西郊到东郊也就20分钟,从北郊到南郊只需15分钟。这意味着郑州楼市原有的地段优势格局将发生颠覆性改变。地铁带来的时空距离改变,势必造成地铁沿线物业的保值和升值。
  宏田·水岸鑫城营销总监李刚说,更重要的是地铁将彻底改变人们的居住观念。地铁延伸到哪里,生活空间就延伸到哪里。随着地铁的发展,人们不需要再权衡工作单位和住宅的远近,将有更多市民会考虑把工作和生活空间分别对待。工作在市区、生活在城郊将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模式。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中,不少受访者表达了基本相同的观点。他们认为,地铁给房地产带来的影响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思维和生活方式,完全改变了人们之前置业的选择观念,以前人们选择房产的时候最多考虑的是地段,但由于地铁的出现这一观念将改变。比如一个人现在在东区上班,置业肯定是首先选择工作周边的房产,毕竟这样的选择考虑的是方便快捷,但地铁一旦建成通车后,置业的选择面就拓宽很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