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沿线写字楼高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9:31  大河报

  □记者余勇
  地铁和顶级写字楼是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元素。业内人士认为,地铁的建设将为郑州写字楼市场的发展注入一支强心剂,更多高品质甲级写字楼的出现将整体提升郑州写字楼的档次,带动郑州写字楼市场全面升级。
  进入地铁商务时代
  5月31日下午,来自珠海一家投资公司的林先生有些遗憾地走出郑州永和国际广场售楼部。林先生说,他们公司准备在郑州成立一家投资公司,目前正在选择买哪一家写字楼的房子。经过比较,他很看好永和国际广场,这个写字楼不但硬件设施好,而且还靠近规划中的地铁一号线,非常符合他们的要求。可是,遗憾的是没有挑到满意的房子。郑州市房管局网站的资料显示,这家开盘还不到一年的写字楼,目前可售的房子仅剩不足10套。永和国际广场售楼部的销售人员说,永和国际广场的购房者很多都说是看中了靠近地铁线。
  在目前郑州市掀起的地铁热中,地铁沿线的写字楼逐渐受到投资者和公司老板们的关注。外地经验表明,地铁的修建必将把这个城市的写字楼带入地铁商务时代。位于郑东新区金水东路和东风东路交叉口附近的绿地·原盛国际,距规划中的地铁一号线出站口仅有50米,总体量38万平方米,不仅有写字楼,还有商业以及星级酒店等多种商务物业类型,近一段时间上门看房的人数明显增多。
  河南老街坊置业营销总监白伊剑认为,在地铁沿线物业中,写字楼物业的升值潜力尤其突出,自用与投资都具有极大优势。资料显示,纽约、香港、东京和上海、广州等地的地铁上盖物业价格平均高于同片区、同档次物业30%以上,而广州、香港等地的地铁沿线商铺出租率为100%。随着郑州地铁时代的来临,地铁沿线热点地段的高端写字楼必将成为资本市场瞩目与追逐的对象,这必然使沿线黄金地段的高端写字楼产生巨大的升值空间。
  业内人士断言,郑州作为中西部区域的中心城市,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尤其是随着郑州地铁时代的来临,郑州的城市化进程将全面提速,预计到2020年郑州城市化率达80%左右,中心城区人口达到500万,市域总人口达到1100万,跻身大型城市之列。据了解,许多世界大型公司和资本巨头已开始将触角伸入郑州,这必将有力推动郑州城市商务的迅速崛起,地铁沿线热点地段的高端写字楼物业的需求量也将是巨大的。
  升值空间增加
  如今在省会某文化传播公司任副总经理的吴女士,曾经在上海的一家甲级写字楼工作过两年,她认为公司在选择办公地址时,一般会迎合像她这样的白领族的上班喜好,而交通便捷是白领一族对办公地点的很重要需求。从市场状况看,有完善交通配套的优质写字楼物业,价格确实高一些,但真正看上这种物业的投资者,并没有因价格高就放弃。这些写字楼的空置率会比其他交通不便的写字楼低很多。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国际品牌企业选择办公场所的核心要素是四通八达,交通轻快便捷并带来更浓厚的商业气息、更繁华的商业区域。郑州地铁之门开启后,凭借得天独厚的交通条件,将催生出更密集的人流、更浓厚而时尚的商业气息,实现热点商务区域与地铁时代的完美对接,并有力地促使各热点商务板块高端物业的升值潜力成倍增长。
  很显然,占据了郑州地铁沿线核心地段的高端写字楼已成为资本市场瞩目与追逐的对象。据调查,这些写字楼的认购者多为银行、证券、信托、产业基金、保险、能源等国内相关行业的品牌公司以及世界500强企业的相关决策人士。为了抢占资源,他们动辄“吞”下半层楼或整层楼。业内人士认为,地铁沿线高档写字楼的魅力在于所处寸土寸金的核心地段及本身独特的规划定位,随着国内外资本争先登陆郑州,郑州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也在随之不断攀升,高端写字楼租金必将一路攀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