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理财专家:如何选择“最优”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8:52  中新网

  当前,无论自住或投资,普通购房者大多需要借助银行房贷,而各家银行推出的房贷产品差别大、优势各异。

  首先,购房者应充分利用公积金贷款。目前商业银行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为7.83%,按照优惠利率计算,商业银行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已达到6.66%,而目前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仍然是5.22%。因此,理财专家说,能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一定要充分利用公积金贷款,尽量将商业房贷转为公积金房贷,毕竟利率优惠很多。

  其次,固定利率房贷可规避加息风险。去年以来,CPI一直高位运行,加息的可能性随时存在。理财专家说,以前,银行房贷产品多是浮动利息,即利率随国家法定利率变化而波动;现在,部分银行推出了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在合同期限内利率保持不变,可规避加息风险。

  最后,选对还款方式也省钱。当前,房贷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等额本金还款是将贷款本金平均分摊到每个月,同时购房者需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等额本息还款是把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购房者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理财专家说,从省钱角度看,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优于等额本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