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冬季装修优劣势分析 这个季节通风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8:46  燕赵晚报

  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宣告了冬季的正式到来。因为温度低、风沙大、空气干燥,很多人认为寒冷冬季是装修的“禁区”。其实,随着施工工艺和产品技术的进步,目前很多正规的装修公司都有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冬季施工方案,可以扬长避短。

  冬季施工的优势和劣势

  据业内专家介绍,冬季装修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比如冬季木材比较干燥,装修后不易开裂和变形;油漆在冬季也能迅速晾干,使得装修效果更好;冬季的季节条件能够保证石膏制品的稳定性,而且冬季是家装市场的淡季,装修的价格也会有大幅度的优惠。

  冬季施工最大的问题就是温度过低,一旦温度低于零摄氏度,很多需要水的施工如和水泥、贴瓷砖等都不能进行。天气寒冷,材料进出不方便、施工操作不方便、材料的储放成问题,如有不慎,会衰减材料品质。个别装修人员用明火取暖也会产生危险。

  此外,因为冬季室内空气干燥,失水较快,墙面施工容易造成空鼓、开裂、不平等现象。

  冬季施工如何扬长避短

  -温度与湿度冬季气温低,抹灰、刮腻子、贴瓷砖等作业面如果受冻,就会出现空鼓等质量问题。对于还没供暖的房间,在温度达不到要求时,应暂停施工或增加采暖设备增加室内温度。对于已经供暖的房间,较高的温度对施工是有利的,但也要注意作业面失水过快而造成干裂的问题。

  -瓷砖无论是墙砖还是地砖,都应该先将材料从室外搬到室内过渡24小时,适应了室内温度以后才能铺贴,以免施工后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

  -墙面因为室内空气干燥,失水较快,油工前的腻子不能刮得太厚,否则就容易造成空鼓、开裂、墙面不平等现象。通常涂料施涂的环境温度不宜低于5摄氏度,清漆施涂时的环境温度则不得低于8摄氏度。因此,施工过程中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中的温度施涂。同时,北方的冬季多风沙,要注意不要让沙粒落在未干燥的油漆表面上。若遇上大风降温天气,不宜进行油工作业,以免影响漆面效果。

  -木材装修中所用的主材尤其是木材,需在有采暖设备的室内放置三至五天,以挥发掉由于温度变化而结出的水分。这样做是让木材的含水率接近屋内的水平,可避免装修后出现木质变形。

  -通风开窗通风虽然有利于室内有害物和油漆制品的挥发和干燥,但是由于冬季室外温度低,也会使漆变质甚至粉化,而且装修后没干透的墙面漆很容易被冻住,容易造成开春后墙面变色。所以,通风换气最好选在温暖的午后,而且每次通风时间别太长。

  -安全冬季寒冷干燥,要严格注意安全,垃圾应随时清扫,木屑、碎木片等易燃物随时清理,油漆等物品应单独放置在阳台等通风的地方。在室内取暖,极容易引起缺氧、中毒等情况,甚至引起火灾。另外在粉尘过多的区域,也需要特别注意,在潮湿的地区粉尘爆炸的可能较低,但在干燥的地区,粉尘(粉末状可燃性固体)在达到一定的浓度遇明火可能会引起爆炸。

  -进度业主在安排工期的时候尽量不要跨年,春节工人放假回家之后很容易出现拖延工期的情况,而且工程中间暂停过久也有可能出现许多难以预料的问题。其次,在账务问题上也尽量不要跨年,例如年前付了款,却要等到年后再送货,这样的话就容易引出一些不必要的纠纷。

  >更多阅读:

  80后最喜欢的榻榻米风格设计图(组图)

  韩国个性墙角落地灯 别致而节省空间(组图)

  超级擂人裸男家具家居整蛊运动进行时(图)

  生活中你感这么刺激吗 新奇搞怪床品大集合(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