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房贷优惠若真缩水 教你应对利率好用三大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8:17  东莞日报

  近期有关房贷优惠政策可能取消的传闻不绝于耳,期间包括银监会等也出面澄清房贷利率不会上调,但现实的情况是,建行总行和招行南京分行已有房贷优惠政策缩水的举动,下一步会不会波及至东莞,不得而知。

  值得庆幸的是,若选择合适的房贷产品,在房贷优惠政策缩水的情况下,仍然占尽“便宜”。

  如固定利率房屋贷款,在预期房贷利率上升的情况下,此款产品绝对是首选。如对未来预期判断摇摆不定,也可以选择混合型产品。

  固定利率房屋贷款

  这类产品的特点是,在约定期限内,贷款利率不随央行利率调整或市场利率变化而浮动的房贷产品。

  以中国银行此类产品为例,按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固定利率3年月供3473.41元,固定利率5年月供3518.99元。

  代表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

  优点:贷款期间利率保持固定不变

  缺点:在预期房贷利率下降的情况下,这类产品的优点也会变成缺点,其房贷利率一般略高于现实利率,不能享受利率浮动优惠。所以一旦利率走低,也可能存在为房贷多交钱的情况。

  固定利率一至三年(含三年)为6.03%,三至五年(含五年)6.12%,五至十年为6.48%。例:以贷款50万,期限10年,计算出月供5,672.31元。以贷款50万,期限5年,计算出月供9694.32元,以贷款50万,期限3年,计算出月供15217.77元在贷款存续期内,这一利率将不会随人行公布的利率调整而调整。

  固定利率房屋贷款

  固定利率一至三年(含三年)为6.73%,三至五年(含五年)6.9%,五至十年为7.06%。例:以贷款50万,期限10年,计算出月供5,820元。在贷款存续期内,这一利率将不会随人行公布的利率调整而调整。

  银行

  产品名称

  月供

  中国银行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目前有3年期5.62%和5年期5.78%两个档次,还款方式选择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均可,期满后可改为活动利率或者继续选择新的固定利率。客户可提前3年锁定将来的固定利率。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

  固定利率房屋贷款

  固定利率房屋贷款

  混合型产品

  除上述三种产品外,还有混合型的产品可供选择。

  目前此类产品有中信(论坛新闻)银行推出的“阶段性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和“抵押综合授信业务”、中国农业银行推出的“固定利率/混合利率个人住房贷款。

  以中信银行所推“阶段性固定利率”产品为例,假设房贷为十年期房贷,贷款总额30万元,若最近一次加息前选择中信银行阶段性固定利率房贷的客户,现在执行的利率为6.65%,而选择浮动利率客户则执行7.56%的利率。按等额还款法计算,浮动利率需到期归还本息为420,034.06元,而选择五年期固定利率贷款,而到期时利率不变的话,需归还本息共计403,662.39元,还款人因此可以节约16,371.67元的利息支出!

  中信的第二款产品,若以贷款50万,期限20年,为例计算,选择等额本金还款,首月月供3816.67元,以后每月随本金减少月供也逐年递减。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每月月供3072.22元。

  中国农业银行所推产品有两种利率,假设采用等额还款本息法,向银行按揭20万5年。若如选用浮动利率5.508%的5年期贷款。每月供3820.97元。如银行突然加息,利率由原来的5.508%上升到6.12%,何先生的月供将增加到3877.73元,每月多还56.76元,五年总计多还3405.45元。若选用固定利率5.775%,每月供3845.67元,比选用5.508%浮动利率的月供多24.7元;比加息至6.12%时的月供额少32.06元,5年总计少支付1923.51元。

  这三款产品同样面临,一旦利率走低,也可能存在为房贷多交钱的情况。

  气球贷

  “不要看很多人现在都不能一次性付清,但按照我经手的客户情况来看,起码一半多的人,在五年内都是可以把贷款金额还清的。很多人在三五年内,经济环境会大为改观的。”南城一国有四大行房贷经理说。

  正是如此,银行即开发了针对有提前还款需求人士的产品。

  这类产品以交行的“轻松安居贷”为代表,还款期限第一阶段最短1年,最长3年;第二阶段为整个还款期限的余下部分。客户可自由确定第一个还款阶段归还的本金金额,最低100元,平均每月还本金额不足2.8元,剩余本金将在第二阶段偿还完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