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邬君梅:年轻人就应该当房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20:18  河南商报

    邬君梅谈《蜗居》:年轻人就应该当房奴

邬君梅

  从《建国大业》里的宋美龄,到《蜗居》里的宋太太,这两个“配角”被邬君梅演得颇为出彩。前者让她成为某颁奖礼的“最佳女演员”,后者的台词则被网友奉为“哲言”。

  有人评价《蜗居》最深刻披露了高房价的危害,而在此前的发布会上,邬君梅透露自己也有房贷要还。不过,问起她是否觉得房价太高,压得80后们喘不过气来,她的理论令记者吃了一惊。“我觉得年轻人就应该争取做房奴、车奴。”

  看到记者的吃惊,对面的邬君梅赶紧解释:“你说现在的社会,没房贷也有压力啊。战争的时候,我们躲的是子弹;和平年代,我们躲的不就是压力吗?房贷的压力只是一部分,还有工作的、健康的。我觉得压力就是动力。所以我建议年轻人就应该挑战自己。你年轻的时候不给自己压力,难道等老了再去挑战吗?所以争取做房奴车奴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供不起了大不了把它卖掉嘛。”问起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房子只有当起啃老族,邬君梅也有自己的道理:“啃老族没什么不好啊!一个愿啃,一个愿挨。你说父母有钱,谁家不愿意给自己的子女啃呢?啃老族是种爱。我就常对我妈说,我要一辈子啃你,啃你对我的爱。”(重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