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郑州市房管局:还贷别超收入一半才能做自在“房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21:06  河南商报

买房这事颇费思量 商报记者 王棣/摄

买房这事颇费思量 商报记者 王棣/摄

    买房是现在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贷款买房每月还贷多少钱才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50%是个安全线。昨日,郑州市房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商报记者 侯莹

  看形势经济,萧条购房划算

  买房子虽说是个人的事,但想要买上便宜满意的房子也要看大环境。因为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宏观经济繁荣时,房地产投资高涨,房价就会上升,交易就会活跃。反之,房价就会下跌,交易萎缩。

  所以在经济周期的波谷时买房,一般价格较低。而在这个时候,政府为刺激消费通常还会在税收、利率等方面采取优惠政策。

  因此宏观经济萧条时候购房还是比较划算的。

  看经济实力,还贷不超总收入一半

  当然,买房最主要的还是看自己的经济实力。先来看看郑州市民李小姐的购房计划:李小姐看中郑州北郊一套总价60万元的房子,售楼小姐帮她计算,首付18万元(总房款30%)后,她要贷款42万元,选择商业银行贷款20年,每月她要还贷2780元左右。李小姐和丈夫每月共有6000元的收入,除去吃饭、买衣服、玩乐等开支,李小姐觉得这样贷款买房十分紧张,会影响她的生活,因此她决定延长还贷时间减少每月还贷钱数。

  昨日发布的消费提示说,在支付首付款后,购房还贷每月支出占到家庭总收入的50%以下比较安全,在30%左右支付起来较为轻松。所以超出自身经济实力购房就不再是提升生活品质,而是变成了家庭的沉重负担。

  看地段,城郊接合部升值有潜力

  “房子位置在哪?”除了房价,这也是购房者经常挂在嘴上的问题。

  毋庸置疑,地段对房产来说是最重要的因素。按位置,现在城市一般把房子分为3类:繁华地段、郊区地段、城郊接合部地段。

  传统上人们认为越繁华、越接近市区的房子越好,因为这些地段的房子社交方便、生活方便、用于出租也方便。但是,买这种地段的房子,污染大、不安静、价格较贵,短期内升值空间不是太大。郊区住宅风景和空气不错,价格相对便宜,但平时生活、社交不方便,更适合休闲度假。

  相对而言,城郊接合部升值潜力可观,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城郊接合部是较好的选择。这类地段目前价位不高,交通还算便利,而且随着城市的不断外延,几年之内会日渐繁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