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2009年(第六届)中原地产领袖热点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6:34  新浪河南

    针对2009年度(第六届)中原地产领袖的热点,本报记者“释疑解惑”。

  □经济视点报记者陈媛媛

  自11月1日起,以“每一次风云激荡,都会诞生新的王者”为主题的2009年度(第六届)中原地产领袖盛大开启。上周,这一消息通过经济视点报、新浪网、商都网等多家媒体发布后,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空前关注。不少业内人士专门致电,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认真咨询。为“解惑释疑”,本报记者针对本届中原地产领袖活动被集中关注的三大热点,进一步采访了组委会有关负责人。

  地产人物志彰显领袖品质

  地产领袖人物志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价值点,引起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地产领袖人物志是河南财经人物志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地产领袖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把河南最优秀的地产业优秀企业家做重大推介,让他们的思想、管理和理念推动河南房地产行业的进步。”

  事实上,河南近几十年的城市化进进程中,无数地产人在制造蝴蝶效应,在创新历史。他们有的是这个产业的主流,有的是一线的大佬,但他们无一例外都是这个群体的中坚,都是这个群体的典型,正是他们,集合了自己的全部力量,改变并成就了几十年来这个城市无限的居住梦想并做出了功不可没的杰出成就。

  对于河南财经人物志,本届地产领袖组委会负责人解释说,作为中原首席财经新闻纸,《经济视点报》正在推动一项前所未有的大型工程——《河南财经人物志》,这不仅是一个浩大而深刻的仪式,更是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自2009年4月,由经济视点报、新浪网联合主办的《河南财经人物志》正式启动来,已过半年有余。“以最浩大、最深刻的仪式见证河南财经进程,以有意义、有意思的方式载入河南财经史册。”这一句推广语,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河南财经人物志》富有理想。

  据了解,《河南财经人物志》以“大型报道+大型书系”为表现形式,以高端财经人物为报道对象,主要采访企业家、市长、经济学人,其中企业家占到2/3以上。《河南财经人物志》追求“不一样的报道”,是一项具有公益性的大型工程。其中,第一个系列《全国人大代表中的河南企业家》已经完成,经济视点报已经采访了万隆、陈雪枫、胡葆森、李长杰、孙耀志、郑有全等20多位企业家(可登陆《经济视点报》官方网站www.jjsdb.com或百度搜索“河南财经人物志博客”查阅),并得到他们的高度评价。

  地产领袖系列大型寻访,作为河南财经人物志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启动。经济视点报将优选中原地产最优秀的地产企业家进行采访和报道。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本次地产人物志的采访仅限董事长、总经理级别。

  台湾行或为河南商业地产鉴

  此次地产领袖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即为本报将组织中原优秀的地产公司负责人赴台湾考察商业地产。

  中国台湾的商业地产开发腾飞始于上个世纪60年代全球范围的所谓“战后黄金时代”,台湾商业地产在随之而来的大发展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而对于本世纪才逐渐开发商业地产的祖国大陆业者来说,这些经验显得格外珍贵。中国台湾的品牌连锁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现有1300多个加盟连锁总部,9万家连锁店,业种多达200余种,不少台湾知名连锁品牌进驻大陆,其成功的经营管理模式,对大陆业者来说,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本次台湾之行预计需8天时间,行程涉及台北、台中、南投、高雄、台东、花莲等主要区域,除游览故宫博物院、世界级太鲁阁国家公园、日月潭等台湾主要景点外,还针对商业地产、住宅地产进行深度考察。

  “此次考察的地产项目都是当地龙头企业开发的重点项目,非常具有代表性。其中部分项目为2008年4月份‘大陆地产考察团’冯仑、潘石屹、胡葆森等人考察过的项目。”据经济视点报台湾行主要负责人介绍。

  “经济视点报组织台湾行,希望台湾成熟的商业地产开发模式和经验,能对河南地产业有所启迪和借鉴。”本届地产领袖组委会负责人表示。

  推动太阳能建筑步伐

  作为此次地产领袖的热点活动之一——参观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中原地产领袖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商务考察活动将于2009年12月12日、13日成行。

  此活动为公益活动,全程免费,专门针对有责任感的地产商。将此活动定为地产领袖的首选活动,意在推进节能与环保的新能源与地产的完美结合,提升建筑产品的品质,增加房产的销售卖点,扩大房产市场的大视野,同时,促进业内的沟通与交流。

  此次活动得到了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还特别增加了山东著名景点趵突泉等的旅游活动,并为受邀嘉宾准备了珍贵的太阳能系列礼品等等。

  选择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并非偶然,而是经济视点报地产领袖组委会经过严格细致的考察筛选后确定的。据了解,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由力诺集团与德国Paradigma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是集太阳能光热、光伏工程多类型多方面利用的综合性企业,亚洲最大的太阳能生产企业。

  据最新统计,中国的太阳能光热企业大约有五六千家,可以说是鱼龙混杂。以2008年为例,太阳能光热利用的产值在400亿元左右,而这仅仅是海尔一个企业产值的1/3,所以形成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状态,竞争异常激烈。太阳能热利用从第一位到第十位的企业总体占有率只有20%多,另外80%的市场份额被很多不知名的小企业分食。并且中国太阳能热利用比较单一,绝大多数都放在了热水方面。

  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现状,力诺瑞特做出了破茧而出的选择:太阳能热与建筑结合、以太阳能光热产业化5S的要求生产高端产品。

  力诺瑞特坚持两个产业化路线:第一个,在城市化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太阳能更多地解决中高层建筑的能量提供,把光热市场做大;第二个,在产品技术上,从太阳能提供热水向提供热能转变,只有实现了热能的转变才能满足工业的能耗,而工业的能耗恰恰是中国最大的能耗。

  作为国内太阳能行业“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引领企业,力诺瑞特率先提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概念,并进行深入研究和实验,掌握了太阳能与建筑结合的核心技术,带动国内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结合的快速发展,成功运作了上海三湘热水工程、上海市埔东国际机场太阳能工程、北京军区总参人武部工程、国家广电总局无阻传导Ag3.2W集热器工程、等近千套大型太阳能工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