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政府“租”地,河南农民告状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5:18  中新网

    新闻背景:2008年5月,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政府“租”用了大王镇农用地28平方公里,约3万余农民将失去土地。在沪工作的河南农民王帅多次举报无果后,于2009年2月网上发帖,因言获罪,被灵宝市网警跨省抓捕。后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在人民网访谈中表示:王帅案不符合法律程序,构不成诽谤罪,三门峡市公安局已经定为错案,予以撤销,并给予受害人国家赔偿。

   上榜理由:此事因构不成诽谤罪而终,起因却是政府“租”地。两者看似南辕北辙,实质是权力作怪。对大多数老百姓而言,恐怕后者的恶果更甚——毕竟拿走的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土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