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80后成郑州楼市购房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2:05  东方今报

  (记者 奚春山/ 邱琦/图)谁在买房,买什么房?这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1000名买房人,六成以上是80后,这些人大多数买婚房。媒体近期出台的调查,似乎回答了这个问题。

    两年前,有关调查表明,6070年代的人,是买房的主力军。短短的两年,80后为何能后来居上,力压仍是社会主流的6070年代的人?80后成买房主力,对开发企业又意味着什么?

  【调查】六成以上买房人是80

    目前,郑州许多楼盘的主力客户都是80后,他们支撑了楼市的成交量

    谁在买房,买什么房?这几乎是所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关心的问题。

    1000名买房人,六成以上是80后,这些人大部分买的是婚房。410,郑州搜房网公布了近期的调查结果。

    河南省房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赵进京回忆说,两年前,郑州的一家门户网站也搞过调查,当时的结论是70年代的人是购房主力,时隔两年,购房群体又年轻化了。

    名门地产营销总监由永明说,名门国际项目针对的是年轻人,他们通过对客户的分析后发现,来名门国际买房的六成以上是80后。

    安联11公里项目策划部经理张磊也是80后,他说80后的购房者救了他们项目的“命”,在他们这个项目的客户中,80后的购房者要超过六成。

    张磊负责的项目位于新郑市龙湖区。他说,安联11公里是1.4的低容积率,房子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这种情况下,6070年代的人不愿去,但是80后这一帮人他们觉得好玩,虽然离市区远一点,但环境优美,舒适度高,他们喜欢这样的居住环境。张磊说,像龙湖这样的远郊盘,现在的客户大多是80后。

    不仅是名门与安联,包括新长城、姿华等10家以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都认为,眼下,80后成了买房主力,走进售楼部的大多数是这些年轻人,他们支撑了楼市的成交量。

  【分析】80后买房主要为结婚

  业内人士认为,80后在这两年中陆续踏入社会,到了成家立业和购房的阶段,是刚性需求

    作为80后购房者的一员,媒体从业人员陶先生今年2月买了套90平方米左右的新房。他认为,房价可能还没到底,现在买房或许不是最佳时机,但不买房是不可能的,因为他需要的是结婚的新房,没有新房,就意味着不能成家。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作为80后,从年龄上说,目前正适合成立自己的小家庭。

    由永明调研发现,郑州去年有3万对新人结婚,这部分人大部分是80后。他说,2008年中原楼市成交了57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可能有300万平方米是婚房。

    婚房在业内被誉为刚需中的刚需。住房包括自住、升级与投资三大需求,在房地产开发企业眼里,当前卖出的房子基本上是自住需求,而在自住需求中,只有结婚的需求是不能等待的。

    郑州市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高重恒认为,80后在这两年中陆续踏入社会,到了成家立业和购房的阶段,是刚性需求。而6070年代的人,大部分处于升级消费阶段,目前市场在回暖,但房价下一步是上升还是下行,趋势不明,对升级需求的人来说,还可以再等等。

    80后买房的需求,郑州的开发商已经意识到了,不仅许多现有小户型项目在产品营销、服务等方面做了调整,一些公司还把适合80后的项目列入未来的开发计划。

    瑞隆城目前在售楼盘的主力客户是6070年代的人,但其开发企业,瑞隆置业公司总经理李培信透露,公司在下半年可能会推出大概5万平方米的高层(18层),这里面的主力户型就是一房、两房、小三房,都比较适合于婚房,适合于80后。

  【建议】练内功才能掘金80

    专家建议,开发商要下更多的工夫才能开发出真正适合80后的房子

    尽管这两年,随着小户型的增量开发,不论是户型设计还是功能配套,都更加迎合现代的年轻购房者的居住要求,例如名门国际等楼盘开发的户型都是明厨明卫的。但高重恒认为,市场上还是缺少真正适合80后的房子。

    他说如果将2009年作为房地产市场的“分水岭”的话,2009年之前市场上的住宅为旧住宅,2009年之后的开发才是真正的新型住宅。

    高重恒分析,目前市场上的住宅之所以滞销,很大原因是无法适应市场的需求,很显著的一点,无法适应80后购房大军的需求,没有研究80后的家庭、工作、生活、娱乐、交际等等特征。比如,80后需要的就是小户型吗?80后在家做饭洗衣吗?80后交友都采取什么方式?80后在家读书工作吗?……只有把这些都研究透,才能开发出新型的80后喜欢的住宅。

    建业集团某项目策划部经理王桢说,目前的房子在人性化方面确实还有不足,开发企业还需练内功。

    他举例说,人们经常觉得无障碍通道是给残疾人用的,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像80后很多都有孩子,或者快有孩子的,他们肯定要置办一个婴儿小推车,所以如果楼梯旁边建一个斜着的楼梯,能把一些重物滑下去,对正常人也会很方便,这都是一些细节,如果这些东西能提前三到五年做出来,那将来人们住在这个房子里就会很满意,也会为这些细节埋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