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作为天润医疗集团医学总顾问,张玮到天润国际医学中心义诊。

  张玮,天润医疗集团医学总顾问,美国外科学院院士(FACS),美国血管外科学会杰出会员,血管外科学会科研指导会员会委员,血管外科学会数据库太平洋西北区主席,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血管外科教授,西雅图VA医学中心血管外科主任。美国《血管外科年鉴》副主编,以及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特约审稿人。先后受聘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首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台湾高雄医学院,广州暨南大学,郑州大学,山西医科大学, 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单位的访问教授或客座教授。2012年9月,张玮被聘为河南省卫生科技创新型人才工程特聘学科带头人。

  张玮,1963年生于河南,从河南医科大学(2000年,与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郑州大学)毕业之后进入医院工作,后来在国内读研深造之后他选择到美国从事医学研究。众所周知,美国对医生的要求很严格,即便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人想要从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他这种外国医学院毕业的医学生,想要在美国做医生,特别是做临床医学就更加困难了。

  1993年,张玮放弃国内的一切,来到美国。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制度,代表着一切都要重新再来。据张玮介绍,到美国之后他在国内本硕几年所学的几十门课程全部都要用英文再考一遍,考过以后又要经历住院医生、专科医生、血管外科专科医生、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的层层晋级,而每一关都无比严格。据了解,按部就班的从助理教授升到正教授,一般需要14到15年的时间,有些人甚至是一辈子都只能止步于副教授,而张玮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这个过程中他的付出可想而知,别人做不了的手术他却可以,血管外科上的一些手术是他第一个操刀完成的,一些临床医学论文也是他第一个发表的。他没有一刻停止过对医学的探索与专研。

  在医学上,进临床是件很难的事情,从临床到外科更难,在外科里做血管更是难上加难。25年的时间,在最初面对知识、语言、生活等各方面压力的情况下,他从心血管领域的基础研究一步一步做到现在的成就,其中固然有天赋的存在,但他的努力亦不可否认。对于他如今的成就和曾经吃过的苦,他只有一句“必须有付出才能有收获”。

  2018年7月28日,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开业仪式在郑州举行。张玮表示,今后民营健康产业将会是国家推动的一个方向。民营的健康产业不一定非要是高难度的尖端技术,但是在一般老百姓的健康状况及健康管理的诊断处理方面,民营医疗机构能够减轻公立医院的压力,减轻国家医疗负担。

  来源:河南省天润医院管理有限公司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