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上午,天润国际医学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心脏康复中心主任张辉来到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对其医护人员进行“冠心病的科学防治”课题培训,同时来自北京、湖北、河南南阳的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脏康复中心进修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辉教授现场培训张辉教授现场培训
培训现场培训现场

  张辉在培训中提到,据科学统计,我国每10秒就有1人被心血管疾病夺去生命,每年有300多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成为我国居民的第一死因,其中冠心病是主要病种之一。

  据2017中国心血管报告指出,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推算心血管病现患人数2.9亿,其中脑卒中1300万,冠心病1100万,肺原性心脏病500万,心力衰竭450万,风湿性心脏病250万,先天性心脏病200万,高血压2.7亿;今后十年仍将快速增长。

  张辉讲到体外反搏是治疗缺血性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治疗手段。

  什么是体外反搏?

  据了解,体外反搏是一种通过体外无创性的方法,减轻和消除心绞痛症状,改善机体重要脏器的缺氧缺血状态,减轻心脏负担,是治疗缺血性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治疗手段,同时对心血管病也有预防作用!

  了解体外反搏治疗技术的人都知道,该治疗技术经济效益十分有限,按目前国家制定的收费标准尚不足以维系其运行成本,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此项技术的推广普及。但它却能给国家及患者节约大量的医疗资源及费用,为冠心病患者带来福音。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有别于传统医疗服务模式,积极探索创新医疗与健康新的服务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医疗健康综合体。满足多元化需求,担负着为部分高端需求人群提供特需医疗服务和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的任务,提供全新就医体验。

  慢病管理中心就是天润国际医学中心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在中心创立之初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就引进了体外反搏治疗技术,还在各专家、领导参观调研时获得一致肯定与称赞。

  体外反搏治疗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绿色、无创、安全有效,它能避免侵入性治疗所产生的副作用,通过多靶点多机制作用,做到多器官多系统收益,达到预防、治疗、康复兼顾的效果,是一种少见的享受式治疗。

  不是人人都适合体外反搏

  据张辉介绍,体外反搏的适应症非常的广泛,但也有部分人群是不适宜接受体外反搏治疗的,具体需要专业的医生进行评估和筛查。在体外反搏治疗周期上,不同的病症所对应的周期也从十几次到几十次不等,严重的冠脉病变通常要有六七十次的体外反搏治疗。

张辉教授接受新浪河南网访谈张辉教授接受新浪河南网访谈

  适宜人群:

  一、缺血性的心血管病患者;

  二、具有心血管病危险因素的人群,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运动减少的人群、各种原因运动受限患者;

  适宜人群:

  一、缺血性的心血管病患者;

  二、具有心血管病危险因素的人群,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运动减少的人群、各种原因运动受限患者;

  三、亚健康人群。

  具体疾病包括:缺血性的心脏病(冠心病)、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缺血性胃肠道疾病、内分泌疾病(糖尿病)、男性性功能障碍、头晕失眠疲乏无力,精力不充沛等。

  不适宜人群:

  据张辉介绍,主动脉瓣的关闭不全(中重度);主动脉夹层及瘤样扩张者;下肢静脉内有新鲜的静脉血栓的患者不适合做体外反搏治疗。

  来源:河南省天润医院管理有限公司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