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美食>正文

吃货新恐慌 全世界巧克力快被吃光

A-A+2014年11月18日15:36新浪教育评论

  我们的巧克力快要耗光了——这话会使每一个嗜巧克力成瘾的人感到害怕。

  消息来自世界最大的糖果点心生产商,该公司与玛氏公司一起发出警告,指出巧克力生产的巨大缺口将于2020年达到每年100万吨。

  瑞士的百乐嘉利宝集团说道,不断上涨的需求使得巧克力的价格与八年前相比翻了一倍还多。

  据这个向国际巨头和手工点心作坊提供巧克力的供应商反映,在2013-14年度,其巧克力销售额达到了170万吨,与之前一年相比上涨了11.7%。

  然而,这种脆弱的作物数量是有限的,这也就意味着,生产增长的同时价格会有所上涨。

  这也使得生产商几乎别无选择,只能提高零售价格、把巧克力棒做得更小或者在巧克力里塞水果、坚果和威化饼。

  行业专家认为,世界正处于最长的一次生产缺口中,此次缺口持续时间达到50年之久。

  百乐嘉利宝集团表示,可可的价格一年间上涨了25%,在八月份达到最高点,为2000英镑一吨,接近2011年二月时的最高价格。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可可组织(ICCO)的数据显示,2007年底之前,可可价格仅仅涨到1300英镑以上,而2005年时,价格只是1000英镑左右。

  百乐嘉利宝集团首席执行官尤尔根·史坦曼说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2020年“可能出现的可可短缺”,这与玛氏巧克力公司之前提出的警告相一致。

  这家成立于英国的甜品业巨头再三表明,到2020年,需求量将大大超出供应量,缺口将达每年100万吨。

  公司指出,由于全球范围内对可可农场不断加大的经济和环境压力,到2020年,世界可可板块可能遭受100万公吨的缺口。

  “我们的长期业务依赖于高质量可可的可持续供应,我们相信,为确保可可在未来的供应,必须提高小农户的产量。”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造成缺口的部分原因是疾病和干旱,这可以通过抗病耐旱的新品种可可得以解决。

  然而,我们对于甜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在以中国为例的发展中国家。

  去年,百乐嘉利宝集团在亚洲的销售额上涨了9.3%,相比较而言,销售额在北美的增长率为5.4%,在西欧只有0.1%的增长率。

  今年早些时候,玛氏公司在堪萨斯州开设了一个1.7亿美元的新公司以满足不断上涨的需求。上个月,百乐嘉利宝集团宣布将向其设在巴西圣保罗的工厂投入730万英镑。

  不过,包括埃博拉疫情爆发在内的一些意外的新闻事件也是造成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国际可可组织指出,由于世界70%的可可产自西非,混乱与检疫制度导致全球产量下降了0.7%。

  同时,战争第三世界贫困的承诺也会有一定影响,因为非洲许多种植可可的农民每天仅靠不到1英镑的费用生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