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美食>正文

燕麦花式吃法 早餐营养美味

A-A+2014年11月20日10:52新浪健康评论

  燕麦经济实惠,营养美味,只要你发挥烹饪想象力,能吃出不少新花样。

燕麦燕麦

 

  营养价值:

  1、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3、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

  4、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宜产妇、婴幼儿、老年人以及空勤、海勤人员食用;适宜慢性病人、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习惯性便秘者食用;适宜体虚自汗、多汗、易汗、盗汗者食用;适宜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者食用。

  用法用量:

  去壳燕麦可以磨成粗细不同的燕麦片,或是弄软碾平做成燕麦卷。

  食用功效:

  燕麦性平,味甘,归肝、脾、胃经;

  具用益肝和胃之功效,用于肝胃不和所致食少、纳差、大便不畅等。

  贴士:

  吃燕麦一次不宜太多,否则会造成胃痉挛或是胀气。

  多种新吃法推荐:

  燕麦豆浆

  原料:黄豆、黑豆、花生米、大米、小米、黑芝麻、紫米,燕麦适量。

  做法:将所有原料冲洗干净,放到豆浆机里,轻轻按下“五谷豆浆”键,20分钟后,香浓的燕麦豆浆就磨好了,热腾腾地喝上一碗,早上就可以精神抖擞地去上班了。

  燕麦红枣粥

  原料:燕麦50克,糯米20克,大米20克,红枣10粒。

  做法:把大米和糯米先用冷水浸泡半个小时,米粒膨胀些,煮粥不仅省时间,口感也会更好。烧开一锅水,把大米、糯米、燕麦和红枣都放进去,先用大火煮,然后改小火熬半个小时,拿筷子搅拌一下,发现粥已黏稠,就可以盛到碗里了。这种粥,看起来色泽鲜亮,而且口感鲜滑。

  燕麦鸡蛋羹

  原料:鸡蛋1个,燕麦粉少许,奶酪10克,牛奶1袋。

  做法:把奶酪切成细末,加两大勺燕麦粉,加1个打好的鸡蛋液,最后倒入一袋牛奶,把所有原料一起搅拌均匀,用保鲜膜封严,放到锅里蒸15分钟左右即可。据营养专家介绍,这样吃更容易吸收营养,对补钙还特别有好处。

  豆渣燕麦粥

  原料:豆渣、燕麦片、煮熟的红小豆、白糖适量。

  做法:锅中倒入2碗水,烧沸后,倒入豆渣、燕麦片,搅拌匀,倒入煮熟的红小豆,略煮至粥微沸即可,根据口味调入白糖食用。

  紫薯燕麦饼

  原料:黄油、鸡蛋、低筋面粉、燕麦片、紫薯泥、白糖各适量。

  做法:黄油软化后,加白糖打发;分次加入鸡蛋液搅拌均匀,每加一次要搅拌均匀再加下一次;将低粉过筛加入拌匀,然后加入燕麦片拌匀;加入紫薯泥和匀;拌成面团后,分成块排放在烤盘上,180℃预热烤箱,中层,烤25分钟即可食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