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美食>正文

十大"好坏"零食排行榜 吃货也要过健康年

A-A+2015年2月25日11:14新浪江西评论

  导语:年货里最重要的就是零食这一环节了,其实在挑选零食时,我们也可以既能挑选美味又能选择健康哦!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最具有功效的8种零食吧!

去火零食:凉茶去火零食:凉茶

  去火零食

  凉茶。容易中暑、喜欢吃辣、容易上火的人适合喝 虽然凉茶的配方有很多种,但通常都以清热解毒、凉血泻火、清暑养阴类草药组成,例如夏枯草、菊花、金银花等,可以解暑、去火、缓解疲劳。 最佳饮用时间 酷暑季节,秋燥季节,一般午餐前服用效果最佳。 手脚容易冰凉、胃寒、阳虚、大便不成形的人不宜喝 凉茶属于偏寒凉性质的饮品,正常人也不要拿来当水喝,喝多了会对身体有副作用。

助消化零食:九制陈皮助消化零食:九制陈皮

  助消化零食

  九制陈皮。食欲差、餐后腹胀、容易积食、有痰的人适合吃九制陈皮以陈皮为主要原料,陈皮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增加食欲,对于改善现代人运动少造成的胃肠动力低非常有效。 最佳食用时间 餐前餐后都可以吃,餐前吃开胃醒脾、促进食欲,餐后吃助消化。 每次食用量不要超过两汤匙九制陈皮含有苦味物质。

生津止渴零食:甘草杏生津止渴零食:甘草杏

  生津止渴零食

  甘草杏。饮食不规律、经常口干的人适合吃“甘草杏”组合有很好的生津止渴作用,能缓解口干舌燥,对饮食不规律造成的“食火”也很有效。 最佳食用时间 早晨起床后,吃几枚缓缓嚼碎,伴随着晨津一起咽下,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胃溃疡、胃炎的人不宜多吃甘草杏有酸性,吃多了会刺激肠胃,尤其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的人要少吃。

健脾零食:茯苓饼健脾零食:茯苓饼

  健脾零食

  茯苓饼。脾虚、消化差、肥胖、四肢水肿的人适合吃 对于脾胃虚弱、在体内积攒了过多的废物、以及肥胖来说,茯苓可是个多面手,既可以健壮脾胃控制废物生成,又可以化解已经生产出来的废物。另外,因为茯苓有利水作用,还可以改善四肢水肿、小便不畅的症状。 最佳食用时间 和三餐一起吃。

润喉零食:川贝枇杷糖润喉零食:川贝枇杷糖

  润喉零食

  川贝枇杷糖。环境中空气质量差或经常用嗓、咽喉不适的人适合吃 川贝可以润肺化痰、枇杷叶可以宣肺排痰、薄荷具有清凉辟秽功用,爱甜品,请关注:TPXW520.当你在街边、建筑工地、有人吸烟的空气污浊环境中,可以吃一颗川贝枇杷糖保护肺脏,经常感觉咽痛、咽痒或用嗓多的人也适合吃。

养元气零食:固元膏养元气零食:固元膏

  养元气零食

  固元膏。有腰酸乏力、月经量少、轻微贫血、失眠、心悸等症状,同时脾胃功能好的人适合吃 固元膏的成分是:补血的阿胶、红枣,润燥的冰糖,再加上补肾的黑芝麻、核桃,使这道零食大大增加了补益的作用和范围,可以精、血、脾、肾同补,对提升元气大有益处。 最佳食用时间 临睡前服用,可以延长在肠道的停留时间,增加吸收。

润燥零食:龟苓膏润燥零食:龟苓膏

  润燥零食

  龟苓膏。经常加班熬夜、容易上火、便秘、有痤疮的人适合吃 正宗的龟苓膏以名贵的鹰嘴龟和土茯苓为原料,再加上生地黄、蒲公英、金银花、菊花等药物精制而成。这道小零食可以驱除火气、滋阴补肾、消除暗疮、润肠通便,适合经常熬夜、阴虚有热、痤疮、皮肤瘙痒、上火、便秘的人群。 最佳食用时间 晚间,作为宵夜来吃。

补血零食:阿胶枣补血零食:阿胶枣

  补血零食

  阿胶枣。血虚、失眠、发质差的人适合吃 阿胶被誉为补血上品,但味道稍差,大枣具有气血双补的性质,而且果肉甘甜,能改善阿胶的口感,这两种食物搭配,可以起到补气养血的作用。 最佳食用时间 因为有养心安神的作用,临睡前吃最好。

  以上八种零食,各自含有不同的营养功效。除此之外,去超市囤年货时最好带上一下“好坏零食一览表”清单!

九类坏零食一览表九类坏零食一览表

  九类坏零食一览表

  1.果冻:不仅不能补充营养,还会妨碍某些营养素的吸收。

  2.薯片:含有大量脂肪,多吃易致肥胖。

  3.爆米花:营养价值尚可,但其中含有比较多的铅,损害成年人的神经功能。

  4.水果糖、棒棒糖:含大量糖分,多吃容易导致龋齿和肥胖。

  5.果脯、蜜饯:除了大量热能之外,几乎没其他营养,且含有防腐剂。

  6.快餐面:脂肪含量很高,营养价值较低。

  7.饼干:高脂肪高能量食品,多吃易致肥胖。

  8.泡泡糖、口香糖:营养价值几乎为零。

  9.膨化小食品:营养尚可,但含有大量色素、香精等食品添加剂。

十种好零食一览表十种好零食一览表

  十种好零食一览表

  1.葵花子:可以养颜。

  2.花生:补充维生素B2。

  3.核桃:可秀甲。

  4.大枣:预防坏血病。

  5.南瓜子和开心果:适当食用能保证大脑血流量,令人精神抖擞。

  6.奶糖:含糖、钙,适当进食能补充大脑能量。

  7.巧克力:有使人心情愉悦及美容作用。

  8.芝麻糊:有乌发、润发、养血之功。

  9.葡萄干:有益气、补血之益,但要注意卫生。

  10.牛肉干、烤鱼片:富含蛋白质、铁、锌等,适食令人肌肤红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