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美食>正文

自制美味酸奶的方法

A-A+2015年4月16日15:09美食天下评论

  导读:酸奶的味道酸酸甜甜的,是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对于喜欢吃酸奶的女生们来说,还是要学会自己制作酸奶比较好。那么自己制作酸奶难吗?怎么做呢?

  其实自己做酸奶可是很简单的哦,我们现在就一起来学习一下酸奶的制作方法吧。

制作酸奶制作酸奶

  一、没有酸奶机该怎么制作酸奶?

  所需食材:原味牛奶500ml、原味酸奶50ml

  制作方法:

  1、首先要准备一个可以装得下1000ml水的小锅。将准备好的牛奶倒入到准备的小锅内。然后开火,用小火加热牛奶到70度左右。

  2、然后关掉火,将刚才煮热的牛奶凉一下,凉到温热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凉到凉透。

  3、将凉好的牛奶倒入到保鲜容器中,可以是保鲜盒里,也可是布丁杯里。

  4、在凉好和装好的保鲜容器中,直接倒入刚开始的时候准备好的酸奶,然后将牛奶和酸奶充分搅拌均匀。

  5、将搅拌好的酸奶盖上盖子,再放到40度温度左右的暖气上,放5个小时左右进行发酵,等到保险容器中的酸奶凝固成固体状态之后,再从暖气上取下来,然后直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

  6、在冰箱中冰一个晚上之后,第二天就可以拿出来直接食用了哦,味道可谓说是很美味的哦。

  建议大家将做好的酸奶分装入200ml左右的小杯子里面,因为这样的话,就可以一杯一杯的吃,不会造成吃剩下的酸奶会坏掉了哦。

  二、有酸奶机该怎么制作酸奶?

  所需食材:纯牛奶1000ml、双歧杆菌菌粉一小包、白砂糖

  制作方法:

  1、首先,要将自己的酸奶机清洗干净,特别是发酵酸奶的不锈钢容器。

  2、将准备好的1000ml的酸奶倒入到酸奶的发酵容器当中,然后将准备好的菌粉也倒入到酸奶的发酵容器当中,充分的搅拌。

  3、之后,盖上发酵容器的盖子,也盖上酸奶机的盖子,将酸奶机插上电,通电发酵8到12个小时即可。酸奶机的盖子一般都是透明,如果发酵12个小时之后还不成固体状态的话,可以再适当的多发酵一个小时。

  4、酸奶发酵好之后,拔掉酸奶机的电源,将酸奶机当中的发酵容器整个拿出来,趁热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

  5、最后,将搅拌好的酸奶直接放入到冰箱的保鲜室当中,冰大概12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取出来直接食用了。

  以上这两种自己制作酸奶的方法制作出来的一般都是原味的酸奶,那么如果想要吃水果味道的酸奶又该怎么办呢?其实,水果味道的酸奶的制作方法也是相当的简单的,那就是在酸奶制作好之后,大家在吃的时候,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味道的水果榨成汁,直接加入到酸奶当中,搅拌均匀即可食用哦。

  在酸奶当中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多种的维生素和大量的钙质,不仅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还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好处可谓说是很多的。而自己制作的酸奶不仅更健康,而且更便宜哦,所以说,喜欢吃酸奶的朋友不妨自己动手做自己喜欢吃的酸奶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