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美食>正文

学这些技能 吃货们不用担心晒美食照

A-A+2015年5月6日14:44新浪时尚评论

  导语:每一个资深吃货,都深藏着一颗拍好美食,放到朋友圈、QQ上让别人羡慕嫉妒恨的野心,然而事与愿违,吃货并不都是摄影师,手里也不会带专门的设备,好不容易拉开架势,拍出了一堆照片,结果本应看上去让人口水飞流的美食,在照片里却成“黑脏丑”,让人看了食欲全无。

美食图美食图

  每当此时,吃货们总是摇头叹息,自己不是(也懒得成为)摄影达人,手里也没好的器材,要怎样才能拍出好的美食照片呢?

  什么光线比较适合

  错误:在昏黄的光线下拍摄

  过于昏黄的光线会把食物的色泽、鲜亮以及背景搭配掩盖住,向他人展现出美食最“黑”的一面。

  正确:光线绝对不能暗

  现在,很多餐馆的灯光都是橙黄色的,橙黄的灯光只要不是太暗照样能拍出不错的美食。即使是夜里,或者餐馆内不是很亮,也要注意拍摄时不要让阴影遮到美食上。

  要不要拍餐具

  错误:就拍盘子和美食

  很多人在晒美食的时候,会只拍美食和放美食的盘子。这种不加道具,不带修饰的照片虽然很“原生态”,但除非你是一位摄影大师,否则结果往往是,那盘美食怎么看都索然无味。

  正确:加上一双筷子

  借助餐具可以拉近别人和美食的距离感,如筷子、勺子和叉子。

  这么做是利用生活习惯给大家带来脑补效应。

  该不该蘸点酱料

  错误:将食物和酱料分开拍摄

  这种情况多见于拍西式美食的时候,由于拿不准(或者根本没考虑)酱料对于美食的重要性,很多人会将食物和酱料分开拍摄,最惨的要属那种将酱料一股脑糊到食物上的照片。

  正确:边上蘸点酱料

  在美食的边角上蘸一些酱料,这种看上去只有高级餐厅会干的事,能够给人一种想吃的欲望。同时,少量酱料的存在,既不会对食物喧宾夺主,也给人一种规则、正式的感觉。

  拍摄的场景

  错误:高大上=馆子的名气

  一张昏暗的图片,一盘食物,一个够牛的店名,图后再附带一句“今天在××饭店吃到了××!”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美食本身就已经不再是重点。确切地说,这张图都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正确:高大上=空间+清爽

  就算最普通的拉面馆,也可以拍出高大上的美食。不过,在普通的拉面馆拍美食也是有要求的。

  清爽:拍摄的环境要干净。拍摄时光线的问题之前也提到了,具体就是明亮但不晃眼,以光亮的窗户为背景是一个简易的方法。

  空间:拍摄时,要给美食一个展现自己的空间,记得拍摄的画面不能太过紧凑,美食的旁边可以有餐具,但不要有多余的食物,同时也不宜把主体美食拍得过大。

  什么时候拍美食

  错误:在美食冒着热气的时候

  菜要趁热吃,照可不一定趁热拍。食物蒸汽会蒙住手机镜头,令你得到不清晰的图片。不要眼馋专业摄影师拍的菜品图,这种图首先需要一个很好的相机来一帧帧地拍蒸汽,而且,那些蒸汽很可能是在完全凉了的菜品里面,埋上一根点燃的香烟造成的假象。

  正确:等食物稍微凉一些再拍

  稍微等两三分钟,待蒸汽不再冒起再拍。如果一起吃饭的人互相熟悉,你也可以在举起手机对焦的同时,用嘴吹出一口气,将掩盖在手机镜头前的蒸汽吹散。

  注意:除非你是美女,而且边上都是单身汪,否则此招慎用。

  手机拍照时的横竖

  错误:竖向拍摄

  许多人用手机照相时,习惯成自然地竖着拍。其实在用相机时,竖拍是一种不自然的做法。

  正确:横幅拍摄

  横向构图更符合人们长久以来形成的欣赏习惯。另一个原因是,多数饭桌和食物的摆放习惯都是横向的,竖向拍摄,会在照片上多出太多不必要的画面,比如隔壁吃货的屁股,或者某人不得体的吃相。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