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美食>正文

谁说西瓜只能切块吃 看惊艳吃法

A-A+2015年5月26日10:31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夏天一到 啃西瓜才是正经事,可你以为西瓜只是小时候儿歌里那样圆滚蠢萌的可爱模样么?各种当各路美食变成了西瓜的模样,你会发现西瓜原来是个清新的大美人呐。

  -- 夏日冰凉西瓜慕斯--

  -- 用料 --

夏日冰凉西瓜慕斯夏日冰凉西瓜慕斯

  蛋糕胚1片、西瓜1个、彩绘蛋糕片2片、吉利丁片2片、淡奶油适量、细砂糖适量

  -- 做法 --

  先准备彩绘蛋糕做西瓜皮。算好尺寸大小用的烤盘,不要搞到最后不够长。搅拌好的戚风面糊分少量出来放少许绿、蓝、黑色素调色到合适为止。或者你认为抹茶粉加竹炭粉也可以。在铺好油纸的烤盘上先画好西瓜花纹,烤3至5分钟。

  多出来的黑绿色面糊继续放少许面糊加一点绿色色素,调到颜色鲜亮些。分量要够铺满薄薄的一层烤盘。平铺后考3至5分钟。

  再平铺一层较薄原色蛋糕面糊。烤15至20分钟。火力我用上150下130。主要看个自烤箱,和平时烤蛋糕卷的温度和时间。烤好后倒扣,撕开油纸,并盖上油纸。放凉切开两片待用。

  蛋糕胚分好两片,西瓜分好两片去皮去籽,籽不要丢掉待用。我用六寸活底圆模。

  淡奶油加砂糖打六分发分次倒入融化好的吉利丁搅匀。

  修正好比模少小的蛋糕片,放入6寸模,倒入少许慕斯液,刚盖改过蛋糕就好,不用太多。

  放入一片修整好的去籽西瓜片,再倒入少许慕斯液,刚好盖过西瓜。重复以上两个步骤,平整慕斯液后进冰箱冷藏至少两小时。

  切少量西瓜去皮用原汁机榨出西瓜原汁,瓜子去不去都可以。(用搅拌机打出来的西瓜汁不够清澈,去瓜子也很麻烦。)

  融化一片吉利丁片放入西瓜原汁倒入已经凝固的西瓜慕斯蛋糕上,要温柔一点,不然把慕斯都冲坏了。

  待稍凝固可放入起先前挑出来的西瓜籽。冷藏一晚后脱模,包上做好的彩绘西瓜皮蛋糕片。整形完成。

  -- 清凉看得见的西瓜吐司--

夏日冰凉西瓜慕斯夏日冰凉西瓜慕斯

  -- 用料 --

  高筋面粉300g、糖33g、酵母3.5g、奶粉15g、牛奶161g、蛋液30g、盐4g、黄油35g、红曲粉3g、抹茶粉2—3g、水适量、葡萄干48g、朗姆酒适量。

  -- 做法 --

  先将酵母倒入牛奶里摇晃几下让酵母在牛奶中化开,加入材料A。的所有材料,揉面团至扩展阶段后加入材料B。黄油,继续揉面团至可以拉开坚韧薄膜的完全阶段;

  将面团大约按50%:25%:25%的比例分割成3份(比例可随意);材料C。红曲粉加1小勺水搅拌均匀加入50%的面团里揉至面团成均匀的红面团做红瓜肉;红面团加入用厨房纸吸干水分的朗姆酒泡过的黑葡萄干(做瓜子仁),轻轻揉匀即可;材料D。抹茶粉加1小勺水搅拌均匀加入25%的面团里揉至面团成均匀的绿面团做绿瓜皮;红、绿面团和剩下25%的白面团(做白瓜皮)放温暖出进行基础发酵;

  基础发酵至面团体积增大约2倍,手指按下面团不回弹时发酵结束;

  基础发酵结束将面团分别轻按排气滚圆后松弛约10分钟;松弛后的面团轻按成椭圆型卷起继续松弛约10分钟;

  先将松弛后的红面团排气后擀成宽度比模子长度略短的长方形,翻面后压薄底边,自上而下卷成卷(约2.5圈)

  接着将松弛后的白面团排气后擀成宽度比模子长度略短的长方形(长度以能包裹红面团为准),翻面后压薄底边,,用白面团裹起红面团;

  最后将松弛后的绿面团排气后擀成宽度比模子长度略短的长方形(长度以能包裹白+红面团为准),翻面后压薄底边,用绿面团裹起最外层的白面团;

  将整形好的面团放入涂油撒粉的模具里,扣好盖子,在温暖湿润处进行二次发酵,面团发至约模子8、9分满(发酵好的面团顶部离模子顶约1cm,二发中途千万不要打开模子观察);

  二次发酵结束后,放入预热至185度的烤箱,上下火约35分左右(温度和时间根据情况调整)

  出炉后立即开盖纳凉,约30分后再翻转吐司到另一半空模里纳凉(网笼模在模子里纳凉有利于保持形状)

  等吐司凉透后切片密封冷冻保存,吃的时候回温或直接加热冷冻的吐司即可。

  -- 小贴士 --

  面团的粉量和含水量要控制好(270—300g比较合适)做出的造型才亮。且含水量过高的面团在发酵或烘烤时容易从小孔孔往外钻,导致烤好以后模子不易打开。

  在发酵时不要打开模子,否则会很难合上模子。烤制时最好能固定模子以免滚动让面团塌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