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美食>正文

夏天防晒吃这些水果

A-A+2015年6月10日10:46新浪健康评论

阻挡紫外线防晒水果更实用阻挡紫外线防晒水果更实用

  夏天出门前吃点橙子

  夏季天气炎热,紫外线也比较猛烈。各种各样的防晒霜并不能起到根本的美白防晒效果。想要真正从内到外阻挡紫外线侵害、防止黑色素生成,你需要多吃这些“天然防晒霜”。

  橙子橙子在夏季不仅能帮你消暑防病,还能帮你的皮肤免受阳光的过多伤害。柑橘类水果含有大量被称为“美容维生素”的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对日光的抵抗力,抑制色素颗粒形成,还可帮助增强皮肤弹性,使肌肤光泽增加。所以,夏天出门前可以吃点橙子,帮助避免皮肤受到日光过多伤害。

  猕猴桃每百克猕猴桃果肉中维生素C含量达100毫克以上,有的品种高达300毫克以上,是柑橘的5~10倍,苹果等水果的15~30倍,被誉为“水果之王”。猕猴桃所含的果酸能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祛除或淡化黑斑,并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著的功效,常吃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美白肌肤。

  草莓属浆果,它含有的多酚物质,对于促使黑色素生成的酪氨酸酶具有抑制作用。并且,由于照射紫外线产生的活性氧破坏细胞膜细胞内的DNA,将脂质变为过氧化脂质,这是导致血液黏稠的原因。而浆果类水果中还有的酪氨酸酶对于抑制过氧化脂质的生成,防止血液黏稠具有重要作用。

  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草莓挤汁可作为美容品敷面,可令皮肤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着。

  桃子其所含的丰富果酸具有保湿功效,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着,预防皱纹。另外,桃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族和C,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肤色健康、红润。

  对粗糙的皮肤,可以用桃片在洗净的脸上磨擦和按摩,然后再洗净,皮肤会变得光滑与柔嫩。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桃汁浸泡,也有助于保养肌肤。

  樱桃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樱桃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苹果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绿酸、儿茶素、花青素等,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利用“苹果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保护美丽肌肤。另外,对于黑色素生成,肌肤美白也有一定作用。试试把苹果洗干净连皮吃吧。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不仅有抗氧化作用,对于紫外线引起的色斑和皮肤粗糙也有一定的作用。据日本可果美株式会社的研究表明,番茄红素能在皮肤中被保留,而发挥功效。用油加热能提高番茄红素的吸收效率。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西瓜吃西瓜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含有多种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能促进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相关链接

  自制防晒果汁

  原料:猕猴桃1个,芒果1个,柠檬半个,冰块少许。

  做法:猕猴桃去皮切块;芒果去皮,去硬核,也切成小块;将冰块放入果汁机中,猕猴桃及芒果交错放入打匀后倒入杯中。柠檬用榨汁机榨汁后加入果汁中,调匀即可饮用。

  提示:由于该果汁选取的都是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故能有抗老化的功效。猕猴桃要选择果肉饱满,捏下去有些软者,买回家后记得冷藏,可储存一星期以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