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美食>正文

夏季特色小吃--四色凉皮

A-A+2015年7月15日16:28美食天下评论

四色凉皮四色凉皮

  “今天的凉皮用新鲜的蔬菜作为天然的色素,蔬菜汁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质的主要来源。所以添加不同的蔬菜汁对保持身体健康,保持肠道正常功能,提高免疫力,补充水份,降低患肥胖、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风险具有重要作用。在这炎热的夏季四色凉皮是不是看上去很有食欲啊。”

  主料:

  面粉(400克)

  黄瓜(2根)

  苋菜(150克)

  南瓜(100克)

  调料:

  水(适量)

  盐(4克)

  醋(适量)

  大蒜(6瓣)

  油泼辣子(适量)

  厨具:

  其它、蒸锅

  制作方法:

  1、准备各种菜。

  2、将苋菜清洗干净焯水。

  3、将南瓜放入蒸锅中蒸熟。

  4、将1根黄瓜用多功能料理机打成汁备用。

  5、南瓜蒸熟打成汁。

  6、将焯水的苋菜捞出用手挤出苋菜汁,面粉中加1克盐搅拌均匀。先在面里加一些苋菜汁搅拌成稠面糊无颗粒静置醒1小时。再将苋菜汁分多次加入面粉中,不可以一次加入。一边加一边搅。

  7、面粉中加1克盐将南瓜汁加入面粉中搅拌成稠面糊无颗粒,静置醒1小时。再分次加入南瓜汁,一边加一边搅。

  8、黄瓜汁同上。

  9、分别将四种面糊搅好。

  10、蒸凉皮的箩箩里刷层薄薄的油。

  11、倒入适量面糊左右轻轻晃动到面糊铺开。锅里提前烧一锅开水,锅里水开后,把凉皮箩箩放进去,先不盖锅盖,等十几秒钟后提起箩箩再次摇晃一下,使面糊均匀的平铺在箩箩里面,盖上锅盖。凉皮逐渐开始出现泡泡,就熟了。

  12、提前准备好的一盆凉水,把蒸好的面皮箩箩放入凉水中冷却。从边缘慢慢取下凉皮,重复给箩箩擦油、蒸制的过程直到面糊蒸完就好了。

  13、分别将4色凉皮蒸好。

  14、将蒸好的凉皮切成条。

  15、捣好蒜泥,加一小勺盐,倒少许清水,准备好调凉皮的蒜水。

  16、小锅里倒入清水,加醋,酱油,五香粉,大料煮开。煮好的大料水过筛,滤掉渣子,调凉皮的调料水就准备好了。

  17、准备黄瓜、豆芽菜。

  18、豆芽清洗干净,焯好水。

  19、黄瓜切丝备用。

  20、豆芽、黄瓜丝、切好的凉皮放大碗里,根据口味轻重浇上蒜水、调料水和油泼辣子,拌匀后就可以吃了。

  小窍门:

  1、第一次搅拌面糊的时候,一定要边搅,边慢慢加汁,这样出来的面皮才更筋道。

  2、醒1小时面糊,第二次加水再搅拌,这步不可省略。如果是第一次彻底把水加完,出来的面皮不筋道。

  3、蒸面皮时注意观察凉皮冒泡,闷半分钟就熟了。蒸的过程一定要盖锅盖大火。蒸好立刻放冷水盆里冷却。

  4、醋,酱油不要直接淋在凉皮里,正宗的凉皮调料水很重要,一定要煮开。

  5、面皮的薄厚其实没有特别的讲究,看个人喜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