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唐河县隆重上演

A-A+2017年4月17日17:3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4月13日晚,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巡演唐河专场在唐州大剧院隆重上演。张富强、马哲宇、李勇、赵阳、黄登科等县领导与上千名干部职工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漫天风雪的场景把观众的记忆带回到50多年前的兰考县。在焦裕禄同志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登封买粮救民、安排女儿去酱菜厂工作、雨夜抗洪、病床前痛斥浮夸风六个章节中,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铿锵的唱腔,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人物、音乐、舞美相得益彰,展示了焦裕禄求实亲民的可贵品质和伟大精神,深刻体现了焦裕禄心中装着老百姓这一主题。在感动与泪水中,焦裕禄精神深深拨动了观众的心弦,现场不时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焦裕禄》是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该剧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创作,以独特的视角,真实展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的县委书记形象。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阳在致辞中指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凡事探求真理、“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学习他“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学习他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通过持续的学习,把焦裕禄同志的崇高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宣传好、实践好,使其成为激励我们干事创业、勇于奉献、敢于开拓、攻坚克难的宝贵精神财富。

  赵阳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深入查摆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经常照镜正容、除尘醒脑;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对照“四讲四有”要求,持之以恒强化党性锻炼,践行“三严三实”,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自觉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集中精力谋事干事,一线推动抓落实,比排亮兑求突破,坚持稳中求进、扬长补短,用心工作、务实重干,多做有用功、少做无用功、杜绝做负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过观看演出,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学习焦裕禄公仆的情怀、奋斗的精神、实事求是的作风和一心为公严格要求自己的道德情操;要以焦裕禄为标杆、为镜子,深学、细思、笃行,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脚下河抓落实,只要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能展实干显苦干、勇担当奋争先,唐河一定会更加出彩。

  (李珂)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